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巴基斯坦政府军清剿塔利班 > 09清剿塔利班消息

巴基斯坦对塔利班的清剿致20万人流离失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13日10:11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联合国协调员4月12日指出,巴基斯坦政府军在巴西北地区对塔利班进行的清剿行动已经使超过20万平民流离失所。

  联合国驻巴基斯坦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员莫尔特勒指出,有近21万巴基斯坦平民在政府军清剿行动开始后离开巴基斯坦西北部落地区奥拉克赛,其中近5万人在上个月政府军加大对该地区的塔利班清剿力度后离开家乡。

  莫尔特勒称,由于缺乏资金,联合国无力资助这些背井离乡的巴基斯坦平民。目前,联合国只收到1亿美元救助金,仅占全年人道事务所需资金的20%。而去年这个时候,联合国已经收到全年资金的40%。一些向难民供应水、食物、医疗保健以及公共设施的机构也减少了他们的人道活动规模。

  莫尔特勒认为,全球金融危机是人道资金紧张的原因之一,而海地发生地震后许多机构转而向海地提供人道援助也影响了联合国在巴基斯坦的人道救援行动。

  巴基斯坦边防部队指挥官塔里克-汗少将3月31日称,巴基斯坦军队已在该国北瓦济里斯坦地区发动了清除武装分子的攻势,巴军希望能够在6月底之前结束在所有部落地区的清剿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任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