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烫伤3月男婴暂毋须植皮 医疗方成立调查委员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3日10:19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在玛嘉烈医院洗澡时被烫伤的3个月大男婴,仍在玛丽医院儿科深切治疗部留医,玛丽指男婴饮食正常,烫伤的皮肤没有发炎也没有并发症,暂时毋须做植皮手术。

  男婴父亲表示,护士声称为男婴洗澡前曾试水温,但他不满这解释,因“洗完澡后婴儿的脚仔已脱皮”,要求医院赔偿。

  食物及卫生局长周一岳指事件肯定是人为错误,若员工肯诚实交代,不用调查6星期。

  被烫伤的男婴下半身红肿,双脚用纱布包裹避免受感染,玛丽医院指男婴情况稳定。男婴父亲萧先生称,妻子上周五接到玛嘉烈医院电话指儿子下半身红肿,为儿子洗澡的护士声称曾试水温才洗澡,但他质疑“洗完澡后婴儿的脚仔已脱皮,太突然”,亦不满调查需6周这么长。

  他不满玛嘉烈医院曾追问他儿子入院时是否被烫伤、皮肤红肿,似乎有意将责任推卸给他们。萧先生是综援户,玛嘉烈曾表示会协助他,他说家住荃湾,儿子转到玛丽医院后,他曾要求医院资助车费,但医院说需交由社署处理,但他指社署会在综援户口扣除车费。他又担心儿子有后遗症,要求医院赔偿。

  九龙西医院联网成立5人调查委员会,调查婴儿受伤个案,并会向院方提出改善措施,防止再发生类似事件,最迟6星期内呈交报告,并向家属详细交代报告。周一岳认为问题应该比较简单,如果所有员工诚实交代,应该很快查出原因。

  涉事护士情绪仍未平复,休假至周三始复工,之后会暂时被调往其它病房工作。调查委员会由韦尔斯医院儿科及青少科部门主管李志光担任主席,成员包括葵涌医院及玛嘉烈医院管治委员会成员周奕希等人。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