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核安全峰会 > 2010核峰会消息

德总理默克尔警告各国应严防恐怖分子“脏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3日10:32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网站13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赶赴华盛顿核安全峰会之前表示,恐怖组织可能利用能造成放射性污染的“脏弹”(dirtybomb)发动攻击,她认为各国应严加防范。

  据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主持的核安全峰会12日在华盛顿开幕,全球47国领导人与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总署、欧盟等国际和地区组织的负责人共同参加会议,讨论核恐怖主义的威胁,以及如何确保核物资安全、防范恐怖组织走私核武原料与技术等。

  奥巴马在会议前夕记者会上描述了纽约、伦敦或约翰内斯堡遭到核恐怖攻击的可能性,并强调:“从短期、中期、长期来看,美国安全遭遇的最大威胁,都是恐怖组织可能会获取核武器。”

  德国总理默克尔则在启程赴会前表示,恐怖组织更有可能利用“脏弹”(dirtybomb)发起袭击,各国应全力防范。

  报道称,“脏弹”是指将放射性物质磨成粉末与传统爆炸物混合,引爆后除了造成人员伤亡与物质破坏,还会导致难以清除的放射性污染。报道指出,“脏弹”虽没有核弹一瞬间杀死数万人的威力,用来对付人口密集的大城市却是绰绰有余。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