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靓丽 投资者避免四类误导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3日10:37
  中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13分报道,今天(13日)又有多家公司公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多数公司都是业绩预喜。显然,尽管一季度A股在全球主要市场中表现最糟糕,但这并不影响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的靓丽。在巨轮股份的带领下,哪些公司表现最为出色?投资者们应当如何布局?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柴华。

  主持人:到目前为止,A股上市公司的一季度业绩发布,已经全面展开了,具体情况怎么样呢?哪些个股的表现最为抢眼?

  柴华:随着4月8号巨轮股份以净利润同比增长95.2%的骄人成绩率先登陆一季报,两市共有11家公司发布了一季报,除了益民商业每股收益同比减少7.31%之外,其余10家都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同比增长幅度最大的莱茵置业,达到了588%。

  今天(13日),创业板首份一季报也出炉。同花顺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483.04万元,同比增长51.81%;每股收益0.18元。

  同时,一季度业绩预告的公布也逐渐进入密集期。数据显示,截至4月12号,两市共有164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一季度业绩预报,其中有近九成的公司业绩实现同比增长。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以预增的上限来统计,预增100%以上的公司数目高达100家以上。而按照证监会的行业分类,机械设备预喜家数为26家居首,其他居前的行业依次为:电子、金属非金属、石化塑胶、医药、房地产等等。

  尽管A股市场今年的表现不佳,但季报预喜还是带来了投资机会,近期业绩预增的一些个股也受到不同程度的追捧。比如海翔药业连涨5天,南玻A也是迭创新高。此外,上周五大涨8.87%的安泰科技以及连续上涨4天的天茂集团都是一季度预告业绩大增的个股。

  主持人:由于近期电子、医药等行业中,已经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的公司表现都不错,很多分析人士都很看好一季报的行情,那么投资者又应该如何在这其中淘金呢?

  柴华:这里不可能去一一分析这些公司喜从何喜、忧又从何忧,投资者只能依据各个公司的基本面、业绩和其他表现来做出个人判断。但业内人士还是作出了相应的提醒希望投资者们能够特别注意。华龙证券分析师邓丹就提醒,投资者在把握一季报行情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季节性因素、行业比较、偶然性因素以及个股估值,避免陷入这四类因素的误导。比如不同行业每个季度的业绩贡献不一样,因此不同行业的公司间单纯比较季度业绩意义不大,而需要与同行业的上市公司进行比较,才能从中鉴别出机会。另外投资者在介入季报行情之前需要提前关注一季报个股当前的股价是否合理,比如前期涨幅过大品种,即使一季度业绩很优秀,其季报公布之后反而有可能因为利好兑现而进入短期调整。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