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要求调查美与北约在阿富汗伊拉克军事存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3日11:21
  新华网联合国4月12日电(记者王湘江 顾震球)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2日致信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要求成立一个独立真相调查组,对美国和北约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军事存在进行全面调查。

  艾哈迈迪-内贾德在信中说,“9·11”恐怖袭击事件后,美国和北约以打击恐怖分子为名,对阿富汗和伊拉克实行了军事占领,造成当地100多万人受害,数百万人流离失所。自美国和北约部队进驻以来,当地非法作物的种植面积成倍扩大,人民生活受到威胁。

  艾哈迈迪-内贾德说,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这种打击恐怖主义的方式“显然已经失败”。他敦促潘基文任命“一个得到该地区国家信任的独立真相调查组”,对北约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军事存在的主要目的、手段和后果进行全面调查,并将调查结果提交联合国大会。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哈克说,潘基文已收到这封信,并将对它进行研究。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