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纪念二战大屠杀罹难者:希望世界不要忘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3日12:23
  “希望世界不要忘记我们”——以色列纪念二战大屠杀罹难者

  新华网耶路撒冷4月12日电(记者郝方甲 耿学鹏)本月12日是以色列一年一度的纳粹大屠杀纪念日。从11日晚到12日,以色列举行一系列纪念活动,悼念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罹难的犹太人。

  当地时间12日上午10时,以色列各地警笛长鸣,行人驻足、汽车停驶,为大屠杀遇难者默哀两分钟。警笛声中,以色列一片肃穆。

  随后,在耶路撒冷亚德韦希姆大屠杀纪念馆举行的纪念仪式正式开始。以总统佩雷斯、总理内塔尼亚胡以及大屠杀幸存者和其他参加活动的群众向纪念碑敬献花圈。

  纪念仪式上,人们轮流上前,大声读出大屠杀遇难者的名字。这项活动名为“每位罹难者都有名字”,是每年以色列大屠杀纪念活动中的传统项目。

  88岁的大屠杀幸存者莫迪·福克斯用颤抖的声音念出在大屠杀中失去的亲人姓名。读着读着,他眼含热泪,哽咽得难以继续。多年前从波兰移居以色列的莫迪,是那场悲剧中全家唯一的幸存者。

  活动结束后,莫迪对新华社记者说:“希望世界不要忘记我们……”

  今年的纪念活动从11日晚正式开始,亚德韦希姆大屠杀纪念馆举行隆重仪式,6名幸存者点燃6支火炬,悼念在大屠杀中遇害的600万犹太人。

  内塔尼亚胡在11日晚的纪念仪式上说,大屠杀惨剧给我们的启示是,我们必须使自己更加强大,以正义的理念,更加坚决地与邪恶作斗争。

  今年纪念日的主题是“幸存者的声音”。大屠杀纪念馆的网页上写道:“幸存者的声音就是纽带,将犹太人的伤痛与未来、希望和重生紧紧相连。”91岁的大屠杀幸存者哈伊姆·伦德说,他希望世界铭记这段历史,希望惨剧不要再次发生,愿人们都能享受和平。

  据当地媒体报道,在过去的两年中,以色列有5万大屠杀幸存者相继离世。目前仍在世的幸存者约有22万名。

  在大屠杀纪念日的前一天,内塔尼亚胡在内阁会议上宣布,以政府将拨款5千万谢克尔(约合1358万美元),作为大屠杀幸存者的医疗补贴。

  12日下午,亚德韦希姆纪念馆还举行了大屠杀幸存者艺术作品展。

  以色列纳粹大屠杀纪念日根据1943年波兰华沙犹太人隔离区反纳粹起义的日期而设,具体时间根据犹太历法确定。今年的纪念日自11日日落开始,至12日日落结束。在此期间,以各地娱乐场所停业,电视娱乐节目停止播出。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