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研究称监管部门或不会采取进一步信贷紧缩措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3日13:22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12日发布研究报告认为,一季度信贷增速如期回落,监管部门不大可能采取进一步的信贷紧缩措施。

  中国人民银行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3月共新增贷款2.6万亿元,占年度新增贷款目标7.5万亿元的比重为34.7%。

  “如果考虑到上年末的储备项目在年初集中释放、年初信贷需求规模较大以及对旱灾地区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等因素,这一比例并不算高。”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鄂永健表示。

  2010年3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1.81%,增幅比上月末降低5.42个百分点。

  鄂永健认为,监管部门加强窗口指导、银行主动调整投放节奏是新增贷款持续回落的主要原因。从结构上看,3月份信贷运行呈现企业和居民户贷款“双轮驱动”的局面,其中当月对公中长期贷款增加5191亿元,占总新增贷款的比重为101.8%,而居民户贷款相应增加2706亿元,较上月多增712亿元,占总新增贷款的比重从上月的28%上升到53%。

  报告显示,受到贷款增长回落和去年同期基数较高的影响,货币供应增长也相应回落。央行的数据显示,3月末M2同比增长22.5%,较上月下降3.03个百分点。M1同比增长29.94%,较上月下降5.05个百分点。M2、M1之间“倒剪刀差”为7.44,较上月有所缩窄。(王涛)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