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深港高铁“万米隧道”将于10月竣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3日13:42
  中新网4月13日电 为确保广深港高铁广深段今年底如期通车,目前按铁道部要求已提早进入从广州、深圳同时向中间“狮子洋隧道”双向铺轨阶段,至今已完成轨道板铺设量的逾一半。而作为创下迄今中国铁路建设难度之最的“万米隧道”,狮子洋隧道进展成为全线最关键的控制性工程。

  消息人士透露,专用于该隧道的新型无砟轨道板近日已正式投产,预计7月可全隧铺轨,10月底前完工,实现与广州段、深圳段双向全线贯通。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据国务院批准签署的《粤港合作框架协议》,明确提出“广深港高速铁路广州至深圳北段2010年建成”。

  参与工程的消息人士记者透露,目前从广州、深圳同时向中间“狮子洋隧道”双向铺轨正进一步加速推进,由中国铁建十四局承建的管段内已完成轨道板底座超过1万块、占总量的逾8成,轨道板铺设近6900块、占总量的逾5成4。

  而作为全线最关键的控制性工程,狮子洋隧道施工列入全线最高风险等级,目前正面临掘进困难、安全风险极大、工期异常紧迫等系列压力。

  消息人士透露,狮子洋隧道双线需要4337块新型轨道板,目前33套模板基本完成加工改造,具备批量生产能力,到今年7月底可完成所有轨道板生产,并进入全隧铺轨阶段。

  据悉,现时高铁广深段仅狮子洋隧道工程的用钢量便超过8万吨,为国家体育场“鸟巢”总用钢量的近7成3,而水泥用量更高达28万吨;目前正投入约3000施工人员昼夜加紧作业,以确保今年10月底前完成铺轨,实现与广州段、深圳段双向全线贯通,今年12月底前通车。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