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大部分地区将迎来雨雪天气 > 10雨雪消息

冬季欲走还留 新疆又将迎来三场雨雪天气过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3日13:27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13日电(闫文陆)新疆这个漫长的冬季似乎还没有彻底结束的迹象。继4月7日至12日新疆出现降水、降温、大风天气后,13日至20日,又将有三场雨雪天气过程侵扰。

  根据新疆气象台预报,13~20日,又将有3次天气过程侵袭新疆。12日夜间到13日夜间,伊犁河谷、塔城、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等地有微到小量的雨或雪,伊犁河谷、天山山区等地的局部地区可达中到大量。14~15日,气温明显上升,阿勒泰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4~8℃,塔城、北疆沿天山一带15~20℃。15日夜间到16日夜间,北疆大部、天山山区有小量的雨或雪,其中,伊犁河谷、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天山山区的局部地区可达中到大量。17~20日,一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再次影响新疆,伊犁河谷、塔城地区、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的局部地区可达中到大量,山区的局部降水量可能超过24.1毫米,达到暴量,气温将下降5~8℃。

  气象部门建议,伊犁河谷、塔城、北疆沿天山、天山山区局部降水量较大,出现山体滑坡、雪崩、局地混合型洪水等灾害的可能性较大;目前阿勒泰地区北部、东部和塔城山区积雪较厚,14~15日升温天气比较明显,出现局地融雪型洪水的可能性加大,建议加强预防。

  来自新疆农业厅的消息说,由于农田积雪厚度较大,融雪时间长,有效播期势必缩短,这些都为春季农业生产增添了困难。目前棉花的播种面积较上年同期减少很多。完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