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陕西西乡县非公经济出现强势增长势头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3日14:10
  人民网西安4月13日电(杜峻晓 程兴忠)眼下,距离陕西省西乡县城30公里的峡口镇三泉村的水引起了天津康师傅的格外关注。这些看似平凡的农家饮用水如今了2次乘上飞机,到天津接受康师傅集团的“检阅”。

  该县水资源十分丰富,加之山清水秀的宜人环境。去年以来,该县峡口水资源就受到康师傅瞩目。为开发利用好丰富水资源,该县领导赴天津同康师傅总部进行协商。80公斤山泉水也随之搭乘飞机赶赴天津,接受全面“检阅”。只待检查全部合格后,这个备受山区群众关注的项目就可启动。又一个大的非公项目就将在该县落地生根。

  今年以来,该县以项目建设和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建设为重点,优化结构,推动产业升级,促使中小企业和非公经济呈现速度加快、效益提高、后劲增强的态势。今年一季度完成总产值6.6亿元,增加值4.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

  该县被陕西省政府列为全省循环经济试点县,循环经济园区又被确定为全省100个重点建设县域工业园区。县上以循环经济园区建设为抓手,加快园区建设步伐。县上成立由县长任组长、3名副县级领导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县委书记和县长多次深入现场解决问题。并明确由中小企业局牵头,11个部门通力协作、共同推进。并明确了企业入园“门槛”和土地、税收、信贷等优惠政策,为园区建设争取1800亩灾后重建用地指标。现在一区三园建设完成基础设施投资6207万元。园区建设迅速成为推动非公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其中特色食品工业园吸引了全国500强企业江苏雨润集团强势进驻,投资4.5亿元新建汉中福润肉类加工公司。建材工业园去年开园奠基后,立即吸引了尧柏水泥公司投资4亿元进驻,将在10月开工生产。矿产品加工园投资3300万元完成了矿区环山公路建设,“两纵两横”道路框架基本形成,14家石材加工企业投资1200万元迅速进驻。循环经济园区计划投资3.2亿元,建成后可容纳规模以上企业60多户,年可实现工业产值75亿元。该县也被市政府授予园区建设先进县。

  该县以项目建设为重点推进中小企业发展。去年以来共新上、技改项目56个,完成总投资3.54亿元。先后组织中小企业、乡镇参加各类商贸洽谈会、项目推介会,完成招商引资项目9个,意向引资5.3亿元。县财政安排工业和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300万元,用于中小企业项目的贴息、人才培训、技术引进、项目争取和表彰奖励,并为银行、企业“联姻”创造条件。县上帮助西玛公司等企业解决了扩建用地等问题,为循环经济工业园区、精诚化工等企业争取中、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扶持资金338万元。继续扶持茶叶龙头企业发展,研制生产的“陕南牌红茶”填补了陕南茶叶产品空白。鹏翔公司投资800万元新建了茶叶清洁化加工生产线,并在北京开设专卖店,贴补了陕西茶叶在京的空白。该县注重企业自主创新,在陕南绿茶公司、西玛机床公司建立了省级中小企业自主创新研发中心。新源油脂公司等7户企业被命名为省、市中小企业成长工程重点企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