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美和平友好纪念雕塑《和平之星》长春揭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3日15:45
  中新社长春4月13日电(白文竹)美国著名雕塑家泰夫特先生制作的雕塑《和平之星》13日在吉林省长春市揭幕。这是为了纪念2009年中美建交30周年,两国互赠纪念雕塑活动的一部分。除了长春,中国另有北京、上海和佛山被选为接受美国雕塑作品的城市。

  2009年,在中美两国建交30周年之际,由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佛山市南海区和美国大华府地区中国大陆大专院校校友会联合会、亚特兰大中华专业人士协会、美中雕塑联谊中心等共同推出了“中美和平友好纪念雕塑活动”。

  2009年10月25日起,四件大型特制“和平·友好”主题雕塑《同一个词汇》、《和平树》、《青枝绿叶》和《灯笼》,跨洋运抵美国,陆续落成在美国华盛顿、新泽西、亚特兰大和堪萨斯。

  作为对中国赠建雕塑的回应,四位美国雕塑艺术大师约翰逊、泰夫特、哈德森和吴信坤也对等赠建了4件同主题雕塑。

  当日落成在长春的纪念雕塑《和平之星》为铸铜的材质,总高度为3米,它寓意着中美两国的和谐与友谊。美国驻沈阳总领馆总领事魏思文表示,这场中美和平友好纪念雕塑活动,是中美建交30周年纪念活动中的一场文化大戏,很高兴中美两国艺术家能以此方式分享他们对和平友好的期盼。

  据介绍,不同国家的多个城市之间如此大规模地互赠共建主题景观雕塑,实属文化外交史上的先例。长于纪念性体现的雕塑艺术,由此产生了一段“雕塑外交”佳话。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