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复旦与台湾大学合作开设EMBA班 两岸教育首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3日16:32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湾大学今(13)日上午透过视讯会议,与上海复旦大学宣布合作开设“台大-复旦EMBA专班”,这是两岸首次深度整合两岸教育平台的EMBA专班,将招收台湾与大陆各30名学生,上课地点三分之一时间在台北、三分之二时间在上海。

  台湾大学副校长汤明哲表示,两校的合作就好像台湾的联发科,和中国大陆的手机设计结合成山寨机,结果把NOKIA、MOTOROLA打得几乎溃不成军,相信透过该班的设立,成为赢过西方管理教育的第一步。

  台湾人才西进热潮加温,台大-复旦EMBA专班希望打造全球顶尖华文EMBA,共同培养具有世界观、跨领域、创新思维与前瞻观念的大中华高阶管理人才,引领中文EMBA教育发展方向。

  汤明哲说,上海复旦大学拥有丰富的跨国合作EMBA课程的经验,例如与美国华盛顿大学奥林商学院合开的EMBA课程,连续三年被《金融时报》排名全球前八名,加上上海是中国大陆的经济、商业,金融、航运中心,也是台湾企业前往大陆发展之重镇。

  上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则说,由台湾与大陆合成的“Chiwan”(China+Taiwan)已形成亚洲最新崛起的经济体,目前大中华地区亟需加速管理人才的培养,透过两岸三地人才的交流,互动的效益将比单方面的效益要来的更大。

  台大-复旦EMBA专班招生条件包括十年以上工作经验、六年以上管理年限,以及大学专科以上学历。专班共规划18个课程,包括12门核心课程与6个专业课程,修业时间以两年为原则。授课师资部分,除了台大与复旦管理学院的顶尖教授群之外,也将聘请美国、欧洲、新加坡、香港等地商学院的知名教授或实务讲师授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