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大部分地区将迎来雨雪天气 > 10雨雪消息

黑龙江部分地区遭遇暴雪灾害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3日17:07
  人民网哈尔滨4月13日电(记者袁泉)4月12日,黑龙江部分地区突降大雪,遭遇特大暴雪灾害。黑龙江省气象台今日4时15分发布了暴雪红色预警。截至今日下午14时,哈尔滨普降15毫米以上,最深达32毫米,佳木斯鹤岗西部都在15毫米以上。

  据黑龙江省气象部门介绍,此次降雪过程对交通、电力、农业生产等方面造成不利影响。部分进出哈尔滨的公路、铁路和机场受道路积雪、结冰的影响,出现暂时封闭,旅客滞留现象。

  从昨日下午17时30分开始,哈同高速全线封闭;13日20点30分,哈伊、哈双高速封闭;21点20分哈绥高速封闭;13日7点29分,哈大高速封闭。截止目前,以上高速仍未解除封闭。

  记者从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方面了解到,因降雪量大,跑道湿滑,从昨日17时30分起机场关闭。截至目前,哈尔滨机场进出港航班取消35架次,延误121架次。针对航班延误,哈尔滨机场启动不正常航班应急预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现场指挥救援中心指挥室加强与空管部门和机组的沟通,及时将进出港航班信息反馈给相关服务部门,机场每隔15分钟播报一次航班信息,民航哈尔滨售票处及时帮助旅客办理退票和改签手续,并为旅客提供餐盒、饮料、书报刊,舒缓滞留旅客的情绪。据机场工作人员介绍,机场方面正抓紧清雪,如降雪持续,可能延长机场关闭时间。

  据黑龙江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员张维介绍,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将关闭到明早7时30分。

  铁路方面,从昨日20时开始,暴雪已对铁路正常运营秩序造成影响。截至记者发稿时,晚点火车48趟,停运管内7趟(短途,如亚布力,齐齐哈尔等)。从昨晚开始,哈尔滨铁路局已经启动了应急预案,对沿途主要道岔进行死看死守;因此次暴雪粘度大,清理难度较大,300余名干部职工到一线清雪。目前,哈尔滨火车站启动了两个临时候车室,对晚点取消列车及时通报,并开通了全部43个售票窗口,增加17个退票窗口,5个改签窗口。因机场、公路受暴雪影响封闭,客流激增,哈尔滨铁路部门组织已申请加挂了14个管内列车,加快旅客折返时间,加强引导,保障安全。

  哈尔滨市房产住宅、环卫、电力、供暖等部门已下达紧急动员令,加紧道路清雪,保障居民供暖和出行。

  哈尔滨市房产住宅部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供热企业做好供热工作,确保室温达标。今年供热期结束后,如持续低温供热期将视天气情况相应延长。对供热期内发生弃管、弃烧问题的供热企业,将坚决清除出供热市场。

  为防止路面结冰,哈尔滨市昨日20时开始出动480余台清雪机械设备、1000余辆拉运车辆,以“固定机械、固定路段、循环作业”的方法,对重点地段、重点区域进行机械化作业,循环清扫。今天凌晨2时,全市万余名环卫工人冒雪赶赴清理一线,挥锹轮帚,对主干街路和坡路实施边下边清,边清边运。截至今日上午10时,共拉运冰雪1400余车。

  另据了解,哈尔滨市教育部门已发出通知,明日(14日),全市小学和初中非毕业年级停课一天。初中毕业年级和高中照常上课,实行错时上、放学,以避开交通高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