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波兰周末送别总统夫妇 借机改高层出行规定(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4月13日15:19
市民祈祷祝福

  总统夫妇周末合葬

  波兰总统府办公室官员12日说,已故总统卡钦斯基和妻子玛利娅将共同下葬,葬礼计划于17日举行。

  萨辛说,“第一夫人”玛利娅遗体已获确认,可能在13日中午运抵波兰。总统夫妇将在葬礼后葬在一起。

  大批波兰人12日继续涌向总统府悼念,其中包括卡钦斯基夫妇入主总统府前的邻居。这些邻居说:“他们平易近人,和普通人没什么区别。”邻居们追忆,玛利娅生前喜欢购物,常逛居民区附近商店;卡钦斯基乐于助人,经常帮邻居抬水。

  飞机多次尝试降落

  波兰与俄罗斯联手调查坠机事件,尚未公布两只黑匣子所记录内容。

  初步调查显示,这架图-154型飞机坠毁前没有出现技术故障。飞机服役20年,先前多次因技术故障停飞,去年接受大修。

  斯摩棱斯克机场地面控制中心工作人员说,飞机多次尝试在这一机场降落,没能成功。飞行员希望再试一次,“他说,如果无法降落,就将飞往另一处机场”。机场方面随后向飞行员询问飞机所在高度,但后者没有回应。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前主席罗森克说,失事飞机多次尝试降落,意味着“这些人确实希望完成这项任务,不惜一切代价”。他认为,飞行员当时应听从地面控制人员指示,飞往其他机场降落。

  修改高层出行规定

  波兰总统专机坠亡者名单中包括军队总参谋长、陆海空三军各自的司令和国家安全局局长等多名军政要人,引发人们对军政高级官员出行规定的讨论。

  代总统科莫罗夫斯基说,他准备下令审查并修改军政高层人员出行规定,防止悲剧再次发生。他已着手填补遇难官员留下的重要职位空缺。

  波兰国防部长克利赫说,政府在这方面应向军队看齐。比如,军方规定,一名领导人和他的继任者不得同乘一架飞机出行。

  波兰金融和证券市场在总统坠亡悲剧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反应平和。华沙证券交易所和波兰货币兹罗提均未出现明显波动。

  张旌(新华社供本报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