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大部分地区将迎来雨雪天气 > 10雨雪消息

陕西电力公司抗击暴雪灾害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3日17:54
  4月4日下午十六时,随着安康市旬阳县枣树庄最后一户农家电力线路的恢复,陕西秦岭南麓因3月22日特大暴雪灾害导致损毁严重的商洛、安康电网宣告全面恢复。数千名电力抢险突击队员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顽强拼搏精神,经过14个日日夜夜的紧急抢修,提前完成了抗击暴雪灾害,紧急抢险救灾的艰巨任务,全面恢复商洛市山阳、丹凤县,安康市汉滨区、旬阳、白河县所有严重损毁的电力设施和线路,用钢铁般的意志重新托起了太阳,让秦巴山区50多万人民群众重见光明。

  4月6日,商洛市人民政府向陕西省电力公司发来感谢信,对电力职工仅用14个昼夜,就抢修完成被暴雪冰雨严重损坏的电力设施艰巨任务,全面恢复30余万受灾群众正常供电表示衷心感谢。

  袭击,一场特大暴雪突如其来

  3月22日,陕西南部地区普降雨雪,气温在0度左右,商洛市降雨47毫米,其中山阳、丹凤县普降大雪。傍晚时分,山阳县短时间降雪达到10多厘米,恶劣天气致使线路结冰,覆冰导致电力设施倒杆断线受损严重,造成丹凤境内110千伏鹿湘I线,山阳境内35千伏山高线等11条输变电线路、20余条10千伏线路相继跳闸、断线,迫使山阳境内高坝、漫川、丹凤县竹林关镇等28个乡镇396个行政村33万群众供电中断,直接经济损失5500余万元。尤其是山阳境内10千伏及以下配网线路几乎遭到毁灭性的重创。灾情就是命令。23日零点,商洛供电局立即启动橙色应急预案,成立了抗雪救灾指挥部,组织动员了商洛供电局所有人员资源,投入到救灾一线。

  同样,22日晚20时开始,地处秦岭之南的安康境内部分地区也突降暴雪,骤降的气温致使电力线路出现碗口粗的覆冰现象,农村电力设施和线路受到严重损毁,安康市汉滨、旬阳、白河三个县区的30多个乡镇158个村190个变电台区不同程度受灾。其中,汉滨区大河镇、中原镇、东镇乡等6个乡镇;旬阳县双河镇、麻坪镇、公馆乡、仙河乡、桐木镇、构元乡等受灾严重。据统计安康境内10千伏配变损坏8台,倒断杆11基,断线4.86千米;0.4千伏倒杆701基,断杆840基,断线152.2千米,造成11900户客户不能正常供电。

  24日,陕西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吕春泉在得知商洛遭受特大暴雪灾害后,一大早就从西安赶到重灾区山阳县。他冒着雨雪,踏着泥泞的山路先后视察了龙王庙支线,登上了海拔1800米的金桥山35千伏杏户线抢修现场。面对如此严重的灾情,吕春泉总经理心情沉重地说:“这次雪灾,商洛局行动迅速,组织有序,措施得力,能按照应急预案要求,积极查灾救灾,争取了主动。现在,一是调动一切力量,尽快恢复供电。二是做好后勤保障。同志们连续奋战,特别辛苦,一定要做好他们的后勤服务。省公司本部将全力做好一切协调配合工作。三是及时向政府汇报灾情并寻求支援,并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向广大用户通报灾情及恢复情况。紧接着,省电力公司党组书记陈栋才,副总经理李永莱、邬捷龙和工会主席马放瑞先后深入灾区指导抢修工作。陈栋才书记说:“要继续发扬陕电铁军精神,尽早恢复供电,让政府放心,群众满意。”(胡兴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