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核安全峰会 > 2010核峰会消息

胡锦涛见奥巴马谈四问题 人民币升值无助美就业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4月14日02:35
12日,出席核安全峰会的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华盛顿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12日,出席核安全峰会的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华盛顿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民币汇率改革不会屈从外部压力

  胡锦涛会见奥巴马时还强调,人民币升值解决不了美国就业问题

  国家主席胡锦涛12日在华盛顿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双方就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达成重要共识。

  1

  中美关系:

  提出5点主张

  胡锦涛就下阶段中美关系发展提出5点重要主张。

  一是始终坚持中美关系的正确方向,并采取切实行动稳步建立应对共同挑战的伙伴关系。

  二是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

  三是保持高层和各级别交往。

  四是深化务实合作。

  五是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及全球性问题上的沟通和协调。

  2

  双边经贸:愿增加自美进口

  在谈到两国经贸关系时,胡锦涛指出,中方无意寻求对美贸易顺差,愿采取进一步措施增加自美进口,促进两国贸易平衡。我们希望美方努力扩大对华出口,尤其希望美方尽快放宽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限制。

  3

  汇率问题:根据中国经济运行情况改革

  胡锦涛指出,人民币升值既解决不了中美贸易不平衡问题,也解决不了美国的就业问题。胡锦涛强调,中方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的方向坚定不移。这是基于我们自身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具体改革措施需要根据世界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和中国经济运行情况统筹加以考虑。尤其不会在外部压力下加以推进。

  4

  伊朗核问题:制裁和施压无法解决问题

  胡锦涛表示,中方一贯致力于维护国际核不扩散机制和中东地区和平稳定。中方愿同美方及其他各方在六国机制、联合国和其他渠道继续保持沟通和协调,继续同有关各方进行认真深入的讨论。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3日表示,中方认为制裁和施压无法从根本上解决伊朗核问题。姜瑜表示,中方在伊核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中方支持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维护中东地区和平稳定,反对伊朗拥有核武器,中方始终认为对话与谈判是妥善解决伊核问题的最佳途径。据新华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