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2010大选 > 10英国大选消息

英剧影射首相候选人卡梅伦 神秘俱乐部再获注目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14日04:31
布灵顿俱乐部当年的合影,2是卡梅伦,8是约翰逊。
布灵顿俱乐部当年的合影,2是卡梅伦,8是约翰逊。

  宫廷剧影射首相候选人卡梅伦,神秘俱乐部再获注目

  牛津“痞子”将成

  英国统治者?

  英国最近正在上演的一出时事宫廷剧,影射了一些政客年轻时代的不羁行为,也激起了民众对于牛津大学布灵顿俱乐部这个神秘的精英俱乐部的兴趣。

  布灵顿俱乐部堪称通往上流的“天梯”,这个俱乐部的不少成员后来都成为纵横英国政商界的达人。英国媒体也质疑,英国的未来领袖的这种精英出身究竟影响有多深远?

  新剧调侃精英社团

  英国媒体12日报道,英国的上层阶级再次成为取笑的素材。伦敦斯隆广场皇家宫廷剧院从4月9日起,到5月22日,开始播放劳拉·韦德的新剧《时髦》,这部剧涉及牛津大学一个精英社团的热心人,他们打猎、酗酒,磕药,而且看起来似乎命中注定将会统治英国。毫无疑问,这部时事宫廷剧是在攻击布灵顿俱乐部——能加入的一般都是家财万贯的富家子弟,英国高官不少就曾是布灵顿成员,包括保守党领袖卡梅伦、内阁影子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及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

  该剧里,社团成员们在一个乡村的酒吧里喝得醉醺醺的,最后几乎杀死老板、强奸他的女儿。一名资深的保守党成员,作为前“布灵顿”成员,把这件事掩盖了下来,保住了首犯。戏剧里把布灵顿俱乐部为主的英国上层描绘成邪恶冷血、精于算计。对好莱坞电影来说,这是绝佳的操作手法,但在政治层面上却是毫不严肃的。

  现实中成员非富即贵

  事实上,布灵顿俱乐部就是牛津大学里只招收男性会员的“精英”俱乐部。据说,布灵顿俱乐部成立于200多年前,曾经是一个以狩猎和板球为主的俱乐部,但据说如今它已演变成了牛津大学的一个餐饮俱乐部,这个俱乐部以在晚餐聚会喝醉后举行仪式破坏餐厅设施的行为而“声名狼藉”。

  由于曾经的成员如今声名在外,近两三年,布灵顿俱乐部重新获得了英国人的注意。老牌的、低调的布灵顿俱乐部与英国财界、政界有极深的渊源。

  保守党领袖卡梅伦、内阁影子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及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都曾是布灵顿俱乐部成员,已够惊人的了。更惊人的是名单中还有波兰前外交大臣雷德克·斯考斯基、英国BBC著名主持人大卫·丁姆比、梅杰时期的检察总长尼古拉斯·赖尔。除了政治娱乐界,布灵顿俱乐部的成员还有商界精英,英国老牌富豪罗斯柴尔德家族的后代内森尼尔·罗斯柴尔德也曾是封闭的布灵顿俱乐部成员。

  老会员推荐入会

  能加入这个俱乐部的牛津学子一般都是家财万贯的富家子弟。新会员必须由老会员提名推荐,如果有位伊顿学长就顺利多了。最新调查发现,布灵顿最新的成员60%是伊顿毕业,其余的也来自各高雅私立学校。

  它为英国所谓的精英阶层或者说名门之后提供了一个社交场所,并为他们将来的成功奠定了人脉基础。俱乐部的活动据说很简单,就是一年两次聚餐,一次早餐、一次晚宴。晚宴通常选在一家乡村餐馆举行,匿名定好一个包间。匿名的一个原因是布灵顿会员大碗喝酒大块吃肉大肆破坏的臭名令餐馆老板避之不及。

  英国人痴迷精英贵族

  在英国媒体看来,对布灵顿俱乐部的窥探反映了一个现实:在英国,对精英贵族的痴迷依然和以前一样大,尤其是现在,它已找到一个新的护身符,也就是卡梅伦。

  布灵顿会员1987年年度合影,主角是一帮穿着燕尾服的青年,保守党主席大卫·卡梅伦踌躇满志地站在后排,伦敦市长约翰逊在前排。卡梅伦担任过俱乐部主席。其余的人,出身既贵且富,现在不是大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名记者,就是金融、实业界的大亨,均为国家栋梁。照片拍完几个小时后,10个年轻人在一个餐馆喝得酩酊大醉,把店堂砸得稀烂。半夜回到学校的路上,一人用花盆砸碎一扇窗户,警报器惊动了警察。他们被拘留了一夜。卡梅伦和现任首相布朗,一个43岁,股票经纪人之子,牛津大学毕业,在电视台工作过;一个59岁,苏格兰传教士之子,爱丁堡大学博士,也在电视台当过记者。两人之间的差距小的就像英国的富人和穷人间的差距。而最近卡梅伦也开始意识到要用自己的精英气质来吸引英国选民。  据信息时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