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初生男婴遭割喉弃垃圾桶 19岁母亲已被警方控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4日07:11

遭遗弃男婴尚未度过危险期

  三水中旅酒店员工宿舍发生初生男婴遭割喉事件经本报报道后,男婴命运引起社会高度关注,市民纷纷对残害遗弃男婴的行为进行谴责,也有不少热心市民打来电话表示愿意捐款和收养孩子。

  昨日上午,涉事中旅酒店首次对外回应事件始末,还原男婴被割喉后遗弃垃圾桶后被发现全过程。来自三水警方的消息称,涉嫌遗弃亲生男婴的是该酒店19岁女员工周某,目前已被警方控制,周某初步交代了遗弃婴儿的事实,相关案情尚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事件回放初生男婴身上多处割伤被弃垃圾桶中

  前日凌晨30分左右,位于三水新华路的三水区中旅酒店员工宿舍垃圾桶中发现一名被弃初生男婴,令人发指的是,该男婴在被弃前被人持锐器割喉,其颈部发现至少七处锐器切口。酒店值班人员发现后,立即报警。三水警方随后介入调查。

  截止到昨日下午,遭割喉男婴伤势严重,三水区人民医院历时两个多小时手术后,男婴依旧没有脱离生命危险,目前仅靠呼吸机维持生命。区人民医院儿科、以及耳鼻喉科负责人向记者证实,当事男婴出生仅仅只有几个小时,其颈部至胸口位置是遭到譬如玻璃等锐器割伤,伤口约七、八处。

  两名负责人分析认为,从男婴表面伤口来看应该属于非意外引起,而是故意主观行为,但能够基本排除为刀伤所致,原因是伤口并不整齐。

  警方通报男婴身上的伤口从何而来需进一步侦查

  昨天下午,三水警方通报最新案情进展,经排查,于昨日下午3时通过酒店宿舍监控视频,确认该酒店员工周某有重大嫌疑,经过盘查后,周某交代了遗弃亲生婴儿的事实。

  警方通报称,12日凌晨,三水中旅酒店员工宿舍出现一名遗弃婴儿后,三水警方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对案件展开侦查。警方对该公司宿舍楼进行逐间排查,经过一天多的侦查,警方在调取相关视频监控资料,发现女员工周某有重大嫌疑,调查中周某初步交代了遗弃亲生婴儿的事实。

  目前,相关的取证工作仍在进行中。

  记者另从知情人处获悉,犯罪嫌疑人周某今年19岁,为湖南湘阴县人,事发前为三水中旅酒店桑拿部的收银员。当日,警方没有公布被遗弃男婴身上出现的多处锐器伤口从何而来,周某因何狠心遗弃亲生儿子和是否涉嫌其他犯罪,警方表示还在进一步侦查。

  医院说法估计仍要一周才能脱离生命危险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三水区人民医院儿科,可怜的小男婴依旧静静地躺在保温箱中,依靠呼吸机维系生命。

  负责看护的女护士告诉记者,经过医院的全力治疗,目前小男婴生命体征稍微有所好转,但目前仍旧没有脱离生命危险,仍需呼吸机辅助呼吸。

  目前,由于小男婴所能承受手术、麻醉等的能力比较弱,就算按现在较好的速度康复,估计仍要一周才能脱离生命危险,而完全康复则需要更长的时间。

  耳鼻喉科主任李医生推测,下毒手之人极有可能带有发泄情绪的原因,如果仅仅只是想让孩子死亡,完全可以采取更多的方式,而不需要使用利器。

  中旅酒店值班经理在宿舍区垃圾桶中发现弃婴

  昨日,三水中旅酒店首次对外公布发现弃婴事件情况。该酒店副总经理卢秀娟介绍称,当日凌晨零时三十分许,酒店值班经理在巡视宿舍时,听到7楼宿舍旁的垃圾桶中有微弱的婴儿哭泣声,靠近后发现垃圾桶中有个孩子。

  卢秀娟介绍说,值班经理迅速向酒店报告,并告之垃圾桶中的孩子使用塑料袋装着的。

  “我们的员工宿舍住着几十人,每个宿舍大概3到4人。”卢秀娟表示,员工宿舍每层都装有摄像头,宿舍区也是不允许外人进入,每个员工都是凭工作服和工作牌才能进去,而且酒店女员工如果怀孕的话,管理层都会掌握资料,且怀孕满五个月就可以申请休产假了。

  各界关注市民谴责残害行为愿伸援手捐款

  来自广州的吴女士致电记者称,她今年已30多岁,早年和老公一直在为生活打拼,到30岁出头才结婚,但后来发现有妇科病,所以结婚至今三年多都没有生小孩,但老公和家长都很喜欢小孩。“我们在广州买了房,有足够的条件让这个孩子过上好日子。”

  此外,小男婴的命运也引起诸多热心市民的关注。记者先后接到广州芳村、佛山顺德、南海等地善心人士的电话表示愿意捐款帮助孩子。来自南海的郭女士表示,看到本报报道后,因自己也是被收养的,感同身受后流下眼泪。如今她已有了不菲的身家,希望能帮助孩子。

  妇联:为孩子设立爱心账户

  昨日下午,三水区妇联负责人到医院看望了该男婴。三水区妇联何兰芳主席表示,孩子首先考虑由父母抚养,或孩子父母的直系亲属抚养。如果男婴的父母涉嫌犯罪且孩子的直系亲属不愿抚养的话,由警方认定后依法由福利院抚养的,届时如有善心人士有心收养,可通过程序办理手续。

  针对已有不少热心人士表示愿意资助男婴的情况,区妇联已会同区民政局设立账户。

  户名:佛山市三水区社会福利中心

  账号:44001667137053002351

  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佛山赤岗支行(捐款敬请注明:“412”助婴捐款)。

  律师女员工或将涉遗弃故意伤害两罪

  记者就该事件咨询了法律界人士。徐玉发律师表示,亲生父母将刚出生的婴儿丢弃,就已经构成了遗弃罪。如果该男婴颈部的伤口确认由其父母造成的话,那么,他的父母还涉嫌构成故意伤害罪或者故意杀人罪。

  “由于婴儿目前仍在抢救,没有脱离生命危险,所以还不能定性为故意杀人罪。如果婴儿被救活,但留下后遗症而后遗症的程度又在轻伤以上的话,对婴儿实施伤害者就构成了故意伤害罪,应被刑事拘留。”按照法律规定,若造成的伤害在重伤以上的话,应判处3至7年有期徒刑;情节恶劣的,可判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如果真是故意割伤孩子的话,肯定属于情节恶劣。”

  市民:“这样的人不配为人父母”

  市民黄女士:伤害孩子的这个人不配做父母,简直连做人的资格都没有。

  市民刘先生:都说虎毒不食子,这样狠心的父母我活了一辈子都没有见过。

  市民郭女士:遗弃孩子的父母可能有难言之隐,比如负担不起无力抚养。但也可向亲戚朋友或者社会求助,不应把婴儿活生生抛弃。 (来源:广州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