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迪士尼配套商品房或6月动工 将历时两年半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4月14日08:52

  迪士尼配套商品房有望6月动工

  选址川沙新市镇核心区 地块腾地7月完成

  晨报记者 李宝花

  4月18日,浦东开发开放将迎来20周年纪念日。在完成浦东与南汇两区合并之后,新浦东将抖擞精神,迎接下一个重要的发展节点——以迪士尼为核心的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启动在即。与此同时,迪士尼配套商品房选址也已确定在川沙新市镇核心区域,最快可望于6月动工。未来这里将建起数幢15层高的住宅,并配有大型地下车库和大量绿化景观等。

  迪士尼地块7月完成腾地

  记者昨天在迪士尼规划区域的黄赵路看到,原本分布在黄赵路两侧的厂房很多已经寂静无声,居民区也鲜见人影。原本矗立着的一幢幢居民楼,有不少已经被推平,变成了一堆散落在地上的砖瓦碎片。居住在赵行街上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他所在的村里绝大多数人都已经签了动迁协议,一般协议签订后7天内就必须将房子腾出来,由相关机构负责拆迁。而现在还没拆的厂房和居民楼,大部分也都已经签约,搬迁和房子被推平只是时间问题。

  川沙镇相关人士透露,迪士尼地块的动迁工作推进比较顺利,居民动迁签约率已超过90%,预计今年7月份可完成腾地计划。浦东新区区长姜樑表示,迪士尼的所有基础设施建设“十二五”期间必须完成。今年的主要任务,则是抓紧做好迪士尼项目的土地储备、居民动迁、外围大市政等前期工作,并整体谋划迪士尼对周边区域和相关产业的辐射带动作用。

  配套商品房两年半竣工

  与迪士尼地块拆迁工作相对应,相关配套商品房项目也已启动。记者获悉,迪士尼配套商品房位于川沙妙境路以西、华东路以东、川周公路以北及杨家港以南地块,占地面积60.2公顷,属于规划中川沙新市镇的核心区域,距离目前的川沙镇仅3公里不到。未来,这里将耸立起数幢15层楼高的配套商品房,共计将有六七千户居民迁入。

  由于前期手续仍在办理,配套商品房地块昨天仍处于一片寂静之中。除了一部分被推倒的居民房、厂房外,更大面积的区域是农田,农田里油菜花开得金黄灿烂。唯一可以看得出即将动工迹象的,是远处耸立的两门塔吊。

  按照计划,迪士尼配套商品房将在两年半左右的时间内完成,最快可望在今年6月份左右动工。据悉,这些配套商品房都必须配备大型地下车库;绿化率应达到一定标准;配套房区域的西面和北面都是自然河流,新区相关部门将对这些河流进行整治,确保配套房周边环境优美等。此外,敬老院、学校、公共绿地等一系列配套设施,也将进一步跟进。

  将成浦东经济新“增长级”

  对于迪士尼配套商品房所在地块,赵行村里的村民也都十分熟悉。这里距离川沙镇不到3公里,旁边就是大型购物超市,居住在这里生活会很便利。目前,他们正热切盼望着早日住进新房子,看到未来家门口的全新景象。

  而对于浦东乃至上海,迪士尼同样意义非凡。有关专家指出,迪士尼项目落地,不但将带动周边房地产开发、城市交通建设以及当地的就业、旅游等,还会拉动上海的服务业及相关配套产业的发展。迪士尼的落户,将成为今后浦东产业升级和转型的有力支撑。

  按照以往的迪士尼产业链效应,1元钱的门票将拉动8元钱的消费。也就是说,单计算行食住、游购娱乐等最基本的游客消费,迪士尼每年带来的服务业产值将达到480亿元。由此,上海旅游、酒店、餐饮、观光、交通灯产业将直接受益。随着沪杭高铁、宁沪铁轨、宁杭城际铁路于2012年后陆续修通,上海迪士尼将能有效覆盖长三角甚至华东、华北、东北地区。先不论全国会有多少游客会因此聚集到上海,单单长三角区域约2亿的游客,就足以为上海旅游娱乐文化业带来新动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