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波兰总统葬礼18号举行 失事或因飞行员过于自信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4月14日07:54
  波兰总统夫妇葬礼将于18号举行空难调查焦点集中于飞行员

  国际在线报道(驻波兰记者汤黎):在10号俄罗斯斯摩棱斯克空难中遇难的波兰总统夫妇的遗体已经被陆续运回华沙,接受波兰民众的悼念。据总统办公厅发言人说,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和夫人的葬礼将于当地时间18号下午举行。其他遇难者的葬礼将于17号中午12时在华沙无名烈士墓广场举行。与此同时关于这起空难的调查也在紧张地进行。

  波兰总统夫人玛利亚的遗体13号当地时间中午11点已被运回华沙。当天下午当地时间14:00,总统夫妇的遗体被安放在波兰总统府最大的圆柱厅供波兰民众瞻仰和悼念,圆柱厅是总统府最重要的大厅--1989年的圆桌会议和2003年波兰加入欧盟前的文件都是在这里签署的。悼念活动将持续到举行葬礼的那一天。下午华沙下起了小雨,但在波兰总统府前来悼念总统夫妇的人们仍络绎不绝。有的波兰人甚至提前从外地赶来,披着毛毯在总统府前守候了一整夜。总统卡钦斯基及其夫人的葬礼定于18号在首都华沙毕苏斯基广场举行。

  至于总统夫妇安葬的地点,13号18点波兰克拉科夫红衣主教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表示同意把卡钦斯基夫妇安葬在瓦维尔王宫里,那里安放着许多波兰国王的棺木。当天早些时候,曾有消息说,可能于18号14点在克拉科夫瓦维尔王宫举行卡钦斯基总统夫妇下葬仪式;之前还曾考虑过,总统夫妇将被葬在华沙圣安娜大教堂,波兰前总统纳鲁多维奇的遗体就是葬在那里的。当然最终卡钦斯基夫妇葬在什么地方,将由总统的家人来决定。而17号12:00在华沙毕苏茨基广场将举行所有空难遇难者的遗体告别仪式,届时许多国家元首和欧盟和北约的代表将参加。

  这次空难中总共有96人遇难,除波兰总统夫妇外,还有军队将军、参众议员、政府高官、神职人员、总统办公厅工作人员、卡廷惨案遇害人家人代表以及随行人员。据俄罗斯卫生部长13号说,到目前为止,已经辨认出了48具遇难者的遗体,现在正在签发死亡证书,14号将开始把他们的灵柩运送到华沙。由于一些遗体受到严重的损毁,很难辨认,接下来的遗体鉴定工作可能会持续到下周三左右。13号,工作人员在事故现场还找到20具遗体的残肢和7把手枪。

  有关善后处理方面,波兰总理图斯克13号签署决定,波兰政府将拨款2千万兹罗提用于在斯摩棱斯克空难中所有遇难者的安葬仪式和与之有关的费用(1欧元相当于3.8兹罗提)。另外,每个在斯摩棱斯克空难中失去亲人的家庭将会获得4万兹罗提的补偿。波兰政府为此将从财政开支中拨出384万兹罗提。

  日前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事故现场仍然有大约400人在紧张地工作,目前已经开始在清理飞机残骸。波兰调查员和俄罗斯专家正在研究飞机残骸、航空控制塔与专机飞行员对话录音,以及之前找到的两个黑匣子等,以调查坠机原因。俄罗斯官员13号说,第三个黑匣子也已经找到,应波兰方面的要求,这个黑匣子将被送回波兰进行分析。据俄罗斯副总理伊万诺夫说,先前找到的两个黑匣子11号在波兰外交和检察部门人员在场的情况下被打开。两个黑匣子所记录的声音和参数也正在分析,这项工作至少还要持续到本周末。

  根据目前对飞机失事原因的调查结果显示,飞机发生空难前发动机工作正常,机上没有发生爆炸和火灾。在专机失事前,俄罗斯空中交管员曾向飞行员通报了天气情况不利的信息,建议掉头飞往明斯克,因为斯摩棱斯克州军用机场缺少必要的导航设备,无法在大雾天气指挥飞机降落,飞行员并没有听从空中交管员建议。一般来说,交管员只有建议权,最终决定权还是掌握在飞行员手中,而飞机上即使总统也不会强令飞行员怎么飞。波兰空军发言人罗古斯说,有关专机飞行的决定都是由飞行员而不是由总统做出。卡钦斯基总统不会无视飞行员的意见,不顾恶劣天气要求强行着陆。在2008年的一次飞行中,卡钦斯基曾要求专机在格鲁吉亚首都机场着陆,但飞行员决定转场到阿塞拜疆机场着陆,事后这个飞行员这个举动还受到总统的肯定。有人猜测,这一次可能飞行员过于自信,在机场缺少必要导航设备的情况下,执意在大雾中降落,在经过四次尝试后,终于在第五次不幸撞上大树坠机。而机场飞行中心主任普柳斯宁猜测飞行员俄语水平不佳,与机场交流困难,从而酿成大祸。

  虽然政府和军方遭受重大损失,但目前波兰政局稳定,各项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之中。代行总统职责的波兰议长科莫罗夫斯基13号表示,14号将确定提前总统大选的日期。他保证将充分考虑反对党提出的每一个符合宪法的建议。而这次遇难人员留下的岗位空缺,近期内会安排继任者填补,特别是像波兰国家银行行长和波兰国家安全局局长等要职,很快会有新人选接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