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大台南市长选举绿营初选陷混战 世代交替拼经验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4日13:11
  人民网4月14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民进党将于18日举办首场大台南市长党内初选电视政见发表会,5名选将在地方动作频频,夹报文宣一波接着一波,选战口水也愈来愈烈,地方首长挟掌权优势、“立委”拉“国会”资源,各自冲刺。

  台南县长苏焕智出了一份拼经济的文宣,硬要把台南市长许添财的政绩比下去,翌日许添财阵营也出招,同样的以夹报的文宣方式,打出“陈唐山牌”,猛挖台南县票源,文宣战你来我往,与正式选举无异。但县、市政府呈现施政第一名项目的总数,数日之内从数百项爆增到上千项,也让选民看得眼花撩乱。

  许添财新文宣同时强调“关键时刻、熟手领军”,比喻市长如同企业CEO,还举了台积电迎回张忠谋、苹果电脑贾柏斯复出、鸿海郭台铭再回锅,凸显请回经验熟手,可以稳定江山。

  许、苏二人占掌权优势,猛打“经验牌”,赖清德阵营深不以为然,认为“民主选举制度”设计,都规定首长只能做两任,这也是普世价值。赖清德的竞选总干事林俊宪就质疑,如果惟有具备行政经验才够格,大台南市长是不是只有让许添财、苏焕智两个人轮流当呢?

  另一位参选人、“立委”李俊毅,因为日前的“狗不要学马叫”的批马言论,遭到蓝营上上下下反击、要求道歉,对于在民进党外突然出现的新战场,李俊毅立即以“干扰民进党初选”回应反讥。

  党内初选方面,李俊毅在地方也碰到了一些干扰。李俊毅服务处13日就发现,竖立在归仁乡、仁德乡两地的旗帜,都被拆除一空,但另一参选人坐落在归仁、仁德交界处服务处附近的旗帜,却依旧迎风飘扬,直呼遭到差别待遇。

  还有一位参选人、“立委”叶宜津,除了继续勤跑基、派出宣传车游走大街小巷外,今日还将偕同“交通部长”毛治国、“立法院交通委员会”南下会勘大台南交通建设。

  民进党18日将首度举办党内初选电视政见发表会,届时5位大台南市长参选人首度同台,采3阶段方式轮流发言。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