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青海玉树强震亲历:到处是伤员 灾区有“三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4日13:28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北纬33.1,东经96.7)4月14日7时49分许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33千米。玉树县固定电话通讯中断,当地土木结构房屋倒塌严重。震区一水库出现裂缝,有关工作人员正在采取放水等应急处置措施。 中新社发 史玲 摄

  
  中新社北京4月14日电 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14日早晨突发里氏7.1级地震,在余震不断中,不少亲历者向媒体讲述了强震发生时的惊人一刻。

  玉树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卓华夏描述了他看到的情况:玉树宾馆被震裂了一条大裂缝,州委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倒塌,倒下的建筑物将一辆停在楼下的车辆砸毁;大街上到处都是伤员,很多人头上还流着血;在州职业学校,由于校舍倒塌,很多学生被埋在下面。

  玉树州气象局局长塔巴扎西说,地震发生时,办公室的书柜、桌椅都倒了,他的脚也被倒下的电视柜砸伤。“办公楼和宿舍楼都出现了裂缝,但是没有倒塌。”

  玉树军分区司令员吴勇也向媒体讲述了地震时的惊心动魄:当时我们部队正在组织跑早操,震感非常强烈。我们看到对面山上一些老百姓的房屋在倒塌,武装部玉树分区营院里的一些老旧平房都在倒塌。

  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拉布乡第二寄宿小学老师桑巴罗松说,地震发生时学校正在上早自习,震感非常强烈,走路都感觉到在摇晃。由于教室都是平房,学生很快都撤离到操场。

  地震发生于北京时间14日早晨7时49分许,玉树州当天上午紧急成立了救灾应急指挥部,并在州政府大院草坪上搭设帐蓬现场办公。卓华夏说:“我看到的,到处都是伤员,根本没法统计。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缺帐篷、缺医疗器械、药品,缺医务人员。”

  有当地居民指出,当天在强震前的5时39分曾发生4.7级地震。玉树州府所在地结古镇震感强烈,大部分居民梦中惊醒,有人惊逃户外。

  青海玉树地震惊动中国。政府部门已经紧急行动,快速展开地震救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