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岛内工业用纸频涨价 台纸业三巨头遭千万罚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4日13:45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针对岛内工业用纸近期多次涨价,行政部门调查后14日决议,岛内三大工业用纸供应商联合涨价,违反“公平交易法”,共处以新台币1000万元罚款。

  台行政部门“公平会”14日开会决议,岛内3大工业用纸供应商,在2009年11月至2010年3月间,多次联合调涨工业用纸价格,已违反“公平交易法”,分别处以正隆股份有限公司新台币500万元、荣成股份有限公司新台币300万元、永丰余工业用纸股份有限公司新台币200万元罚款。

  “公平会副主委”施惠芬表示,这3家业者在一级工业用纸原纸共有98%的市场占有率,近期国际废纸价格虽上涨,但3家业者一致调涨工业用纸牌价,不仅超过国际废纸涨幅,且依本身成本、外销比例明显不同来看,也不可能有一致涨幅。

  施惠芬解释,近期国际废纸价格约上涨20至30%,岛内废纸价格本身没有国际那么高,但岛内工业用纸却高于岛外价,每吨约多出新台币2、3千元。

  施惠芬表示,3家业者对于涨价的时点、幅度均相同,却无法提出合理解释,因此“公平会”决议认定,3家业者应是为了避免价格竞争而共谋调涨,谋取不当联合利益。

  有媒体询问民生用纸,如卫生纸涨价是否也不合理,施惠芬表示,目前正立案调查中,如有进一步结果会加以说明。

  据悉,2010年2月以后,欧洲废纸约每吨24欧元,工业用纸每吨约33欧元;但反观岛内废纸价格每吨约18欧元,工纸价每吨却高达近48欧元,岛内涨势显然不合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