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核安全峰会 > 2010核峰会评论

专家:选择此时召开核安全峰会与美政府政策有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4日14:27
  中新网4月14日电 4月12日,全球首次核安全峰会正式在华盛顿召开,此次会议被视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针对防止核扩散的多边会谈,47国领导人以及国际组织参与了会议。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所副研究员达巍14日做客中新网,对会议有关问题进行了解读。

  在谈到核安全峰会为何选择在这个时机召开时,达巍认为,这场峰会已经安排很长时间了,去年下半年美国就已经基本上决定,在今年4月份召开这次会议。

  达巍指出,此次会议是一次多边的国际会议,是由美国召集发起的,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台以来,奥巴马政府的核政策、核理念有重大关系。奥巴马政府是在一步步推行自己的政策和理念,根据这个进程,排到今年举行核安全峰会。在去年下半年,美国政府就定了今年4月份在华盛顿召开核安全峰会。奥巴马访华的时候,就向胡锦涛主席发出了邀请。

  达巍进一步指出,峰会的具体时间并非安排在确定的哪一天,具体日期的安排要按照美国政府的议程进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