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大部分地区将迎来雨雪天气 > 10雨雪消息

哈尔滨暴雪压塌数千大棚 造成千万逾元损失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4日14:41
  中广网哈尔滨4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24分报道,最近两天,我国北方城市哈尔滨遭遇50年不遇的暴雪,降雪导致这个市四千多栋大棚被大雪压垮;这场降雪也使春播受到影响。详细情况请看黑龙江台记者郭亚洲发来的报道。

  主持人:请先介绍一下被压垮的大棚的情况!

  记者:这次罕见的大雪使得哈尔滨市的4000多栋大棚被压塌,其中有水稻育秧大棚、韭菜大棚和育有西红柿和辣椒幼苗的大棚,直接经济损失达3700万元,这次暴雪可能导致春耕延后。

  主持人:当地政府采取了哪些救灾措施?

  记者:哈尔滨市农委等多家部门正在动员一切力量,采取措施清除积雪,加强大棚加固,防风防暴雪。同时组织力量全面推进水田大棚小区清雪工作,采取挖排水沟等方式排干积水。推进旱田清出秸杆倒地、低洼地块活雪散墒工作,为农机早进地创造条件,加快春整地速度,必要时将整地、播种等一次完成。此外,农业部门还将加强对中小流域、小水库等的监控和隐患排查工作,避免因冬季融雪和暴雪融化的叠加效应产生次生危害。对受害的菜农,政府则采取借苗、串苗和买苗的办法进行调剂菜苗,及时补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