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主席因空难去世 波兰奥委会极度伤痛工作停滞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4月14日15:12

  主席在坠机事件中遇难 本报连线得知 新任主席选举未开始 国际奥委会发信吊唁

  波兰奥委会极度伤痛工作停滞

  本报讯(实习生曾耀莹)主席去世,波兰奥委会的办公区域被悲伤笼罩。

  北京时间今晨,记者电话采访了波兰奥委会主管后勤和国际关系的官员科索娜。她用低沉的声音告诉记者,现在整个波兰正在经历巨大的伤痛,目前奥委会内部甚至没人有心情考虑将来的工作安排。

  4月10日,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及波兰大批政要乘坐图-154飞机前往俄罗斯,结果飞机在俄罗斯境内坠毁,机上96人无一生还,这其中包括波兰奥委会主席诺洛夫斯基。

  科索娜哽咽着向记者表示:“这次空难给波兰人民造成了无法言喻的损失。主席的去世让奥委会悲痛不已。”

  目前,波兰奥委会的工作已经陷入停滞,新任主席的选举还没有开始。

  据悉,选举新的波兰奥委会主席需要一系列繁琐的程序,波兰奥委会要与国际奥委会、欧洲奥委会等相关机构沟通、联系。

  科索娜表示,目前波兰奥委会上下都沉浸在悲痛中,大家都无法像以前一样集中精力工作。因此,选举新主席的事只得暂时搁置。“所有的细节问题现在都没有任何眉目。我们这儿一片混乱,还来不及想这些问题。”科索娜说,“过些日子吧。我们需要时间来整理工作上的事情,也需要时间来整理心情。”

  诺洛夫斯基在任期间,波兰正努力申办2015年田径世锦赛,并将同乌克兰一起成为2012年欧洲杯的主办国。为了让波兰体育走向世界,诺洛夫斯基正率领波兰奥委会的同事们一起努力。但如今,一切工作都只能停滞下来。

  科索娜表示,在她和同事们心中,诺洛夫斯基是个令人信服的领导、仁慈的长者,他不在了,大家除了极度伤痛外,根本没有力气考虑下一步工作。至于这种情况什么时候能恢复,她也给不出答案。

  ●国际奥委会声音

  罗格发信:为波兰奥委会祈祷

  今晨,记者电话采访了国际奥委会,据媒体联络部门透露,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在得知波兰奥委会主席彼得·诺洛夫斯基遇难后,给波兰奥委会秘书长亚当、波兰国际奥委会成员伊雷娜·谢温斯卡发送了吊唁信。

  罗格主席在信件中写道——

  当听到我们的好朋友、波兰奥委会主席彼得·诺洛夫斯基在空难中不幸丧生的消息时,我十分震惊,并深感哀痛。这场空难同时还夺走了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和他的妻子以及波兰众多高官的生命。

  我代表国际奥委会、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对波兰奥委会以及彼得的家人和朋友致以深切的同情和哀悼。在这个悲痛的时刻,我们国际奥委会所有的成员都衷心地为你们祈祷。

  所有了解彼得、关爱彼得的人都将永远怀念他。他将永远活在我们的心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