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俄播放卡廷惨案电影 高调哀悼可能改善俄波关系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4月14日15:13

  俄罗斯国营电视台11日晚播出波兰电影《卡廷惨案》,引发波兰关注。

  《卡廷惨案》由波兰著名导演安杰伊·瓦伊达执导,描述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2万多名波兰军人遭杀害的事件。13日是“卡廷”事件70周年。

  这部电影于2007年公映。由于存在争议,俄罗斯国内没有发行这部电影。上周,俄国家文化频道电视台首次播出,但受众人数有限。

  俄罗斯国营电视台11日晚面向全国播出,引起波兰广泛关注。

  国际关系分析师欧根纽什·斯莫拉尔坦言,电影播出将对两国关系产生积极作用。按照他的说法,无论俄罗斯人如何看待这部电影,都将促进两国民众间的了解。

  1940年,大约2.2万名波兰军人在苏联斯摩棱斯克以西的森林遭集体杀害。

  1990年4月,时任波兰总统沃伊切赫·雅鲁泽尔斯基访问苏联,苏方正式承认对“卡廷”事件负全部责任。苏联对这一事件表示遗憾,宣布将所发现的文件复制文本转交波兰。

  2007年,波兰将每年4月13日定为“卡廷”事件遇难者纪念日。

  一些分析师说,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等人死于空难后,俄政府高调哀悼,空难悲剧为两国改善关系带来契机。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