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地震州府所在地九成房屋倒塌 震中道路堵塞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4月14日15:16
今天上午,央视播出的地震现场救援截屏画面,由于通讯受限,画面为黑白且模糊
今天上午,央视播出的地震现场救援截屏画面,由于通讯受限,画面为黑白且模糊




  截至今日上午10时,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已经发生6次地震,其中最大的一次发生在今晨7时49分,震级为7.1级,已造成伤亡。

  7.1级 青海玉树今晨突发强震

  目前已造成67人死亡 州府所在地九成房屋倒塌 地震局工作组上午出发赴灾区

  截至今日上午10时,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已经发生6次地震。其中最大的一次发生在今晨7时49分,震级为7.1级,震源深度约33公里。

  该次地震震中距离县城30公里。当地大部分都是土木结构房屋,所以地震到来时,所有的民居几乎都倒了。

  地震发生时,多数人没有起床,估计地震伤亡比较严重。据中国地震局网站消息,截至11时,青海玉树7.1级地震已造成67人死亡。

  记者上午9时从中国地震局搜救中心获悉,今天中国地震局将派工作组赴青海地震灾区指导救灾工作。工作组中,将会有灾害损失评估专家、地震专家等,目前准备工作正在紧急筹备,工作组预计会在下午赶到青海玉树。

  地震现场

  州府所在地 九成房屋倒塌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介绍,他们接到消息后,跟玉树方面没有取得联系,因为所有的电话都打不通,后来与当地一个认识的人打通了电话。那名居民说,这次地震主要发生在玉树州的州府所在地——结古镇,当地居民的房屋90%都已经倒塌。

  另据青海电视台、广播电视局消息,当地发射台所有的围墙和房屋也全部倒塌。因为当地一些学校都是最近几年新建的,学校没有倒塌。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情况的报告。

  据了解,此次震中位于玉树县境内海拔4300余米的山区,距玉树县城约30公里。距震中25公里以内为无人区,25-50公里内有6.4万人,50-75公里内有2.4万人。

  距震中100公里范围内有青海、四川两省20个乡镇。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玉树州电视台新闻部副主任尕松尼玛称,这次地震的影响应该很大,因为当地大部分都是土木结构房屋,所以地震到来时,所有的民居几乎都倒了。

  据尕松尼玛描述,地震发生时,房屋开始剧烈震荡,一瞬间塌了,一个公园里佛塔塔顶整个倒下,地震震得非常厉害。

  当地政府正在召集各部门人员参与挖掘和抢救工作。玉树县城居民全部涌上街面,站在自己倒塌的房屋前。学校房屋还没塌,学生则集中在操场上。

  通往震中道路堵塞 部分通讯中断

  法晚记者上午10时36分从青海省地震局获悉,据玉树州地震局工作人员初步调查后反映,震中位于上拉秀乡日麻村,通往震中的道路不通。

  州府和县府所在地结古镇震感强烈,部分沿街门面房、楼房、许多民房整体倒塌,小巷口被倒塌民房堵塞,房屋出现裂缝和倒塌现象较多,部分受伤人员正在送往医院。详细的灾情正在调查中。

  玉树县固定电话通讯中断,上午10时,记者拨打青海玉树州相关政府部门电话,均已无法拨通。当地土木结构房屋倒塌严重。震区一水库出现裂缝,有关工作人员正在采取放水等应急处置措施。

  已造成67人死亡 救援存困难

  据玉树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卓华夏介绍,玉树州州府结古镇地区当地民房倒塌严重,有很多人被埋在废墟之下,有伤病员在玉树州医院接受救治。当地部队已赶往震区实施救援。

  据中国地震局网站消息,截至目前,青海玉树7.1级地震已造成67人死亡,伤亡情况仍在继续统计中。

  青海玉树军分区司令员吴勇上午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地震发生后,部队官兵一方面加强了银行、油库等重要单位的警戒保护,一方面赴倒塌建筑物中搜救被埋群众。吴勇司令员透露,部队官兵已在废墟中救出10人,但4人已经死亡。

  吴勇透露,当地地形复杂,缺乏大型机械,救援存在一定困难。吴勇表示,由于玉树距离西宁有数百公里,建议救援器械、物资等空运送抵灾区,能够及时投入救援工作。

[1] [2]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