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核安全峰会 > 2010核峰会消息

奥巴马称核峰会富有成果维护核安全任重道远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4日15:18
  国际在线报道 (记者王姗姗、韩曙、全宇虹):首届核安全峰会13号在华盛顿闭幕。峰会东道主和召集人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次核峰会富有成果,与会各方就维护核安全做出了切实可行的计划,但保证核安全有赖于持续的全球共同努力。

  奥巴马说,峰会达成了几项成果,这在峰会公报中有明确表述。

  “首先,我们就核恐怖威胁的紧迫性和严重性达成了一致。在峰会召开之前,各国对这一威胁有不同的理解。经过昨晚的工作晚宴和今天(13号)的全会之后,我们形成了共同的认识。今天我们认为,核恐怖主义是对国际安全最严峻的挑战之一。其次,我非常高兴所有参会国对我一年前在布拉格提出的目标表示支持,那就是4年内保障核原料的安全。这是个宏大的目标,我们知道实现起来并不容易,但这是可以做到的。第三,我们重申,各国在履行国际义务的同时,保证各自核原料和设施的有效安全是根本的责任。第四,我们认识到,即便我们履行了各国的义务,应对核恐怖威胁也无法靠某个国家单独完成。因此我们承诺达成持续、有效的国际合作,并呼吁其他国家加入其中。”

  峰会还达成了一份详细的《工作计划》,该计划是体现峰会公报精神的行动指导,各国将在自愿基础上,根据本国法律和国际义务,在核材料的储存、使用、运输和处理的各个方面采取措施,实施相关的政治承诺。

  奥巴马认为,峰会为建设更安全的世界取得了切实进展,但维护核安全仍任重道远。

  “这是富有成果的一天,但也可能转瞬即逝。保证核原料的安全必须依靠持续的、严肃的全球努力。我们同意各国专家应该定期沟通来评估取得的进展,保证我们履行了承诺,并作出下一步的计划。” (来源:国际在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