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国家文物局:文强案中张大千画是仿品(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4日15:45
CFP供图

  据中新网电 今日上午文强案结束,中新网记者获悉了国家文物局、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对文强案中的《青绿山水画》(见下图)作出的鉴定书内容。鉴定书称该画“笔墨粗俗、款字浮弱”,为一般仿品。

  在文强案开审以来,重庆市公交治安总队原副总队长赵利明送给文强的一幅张大千《青绿山水画》的真伪和是否价值364.12万元人民币一直是控辩双方争论的焦点之一。今日上午9时,备受关注的重庆市司法局原局长文强涉黑案继续开庭审理,法庭出示了国家文物局等部门对文强受贿证据“青绿山水画”的鉴定书,认定该画为一般仿品。

  记者了解到,受审理法院委托,国家文物局、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作出该鉴定书,其内容为“此画上款"静庵先生"笔墨粗俗、款字浮弱,经鉴定为一般仿品,其女婿肖建初收藏印也系仿品。”

  法庭上,控辩双方对此鉴定结果均表示没有异议,由此,重庆检方控告的文强夫妇共同受贿的金额从1625万余元降为1200余万元。今天下午3时,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将对文强案进行一审宣判。 (来源:《羊城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