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7.1级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重庆消防总队集结专业抗震救灾队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4日19:57
  中新网重庆4月14日电 (郭虹 万明 范炯峰)中新网记者从重庆消防总队获悉,这支在“5.12”四川汶川大地震中表现卓越的铁军再次集结200官兵和相关专业设备,等待着一声令下,随时可赴青海省玉树县抗震救灾。

  14日7时49分青海省玉树县发生的7.1级地震,当地90%的房屋倒塌,造成重大人员财产伤亡损失。为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增援准备工作,重庆消防总队高度重视,在不到12小时内进行了专题研究、紧急动员、严密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增援准备工作。

  按照公安部消防局关于做好赴青海省玉树县抗震救灾的各项准备要求,重庆消防总队立即启动跨区域作战应急预案,分别召开党委会、紧急电视电话会,动员全市消防部队立即行动,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救灾准备。同时,总队调集机关、特勤、南岸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消防支队、战勤保障大队和总队医院等组建200人抗震救灾队,并调集了17辆抢险救援车、救护车、水罐车、油料车、修理车、器材运输车等作战和后勤保障车辆,由总队主官亲自率队,做好第一批救援力量的集结准备。

  据了解,重庆消防总队调集组建的200人抗震救灾队,主要是以特勤骨干为主,绝大部分是参加过“5.12”四川汶川地震的救援官兵;此外,重庆消防总队调配了生命探测仪、侦检器材等高、精、尖救援装备和照明、发电等针对地震救援的专业设备。

  14日14时,总队完成赴青海跨区域应急救援第一梯队调集及第二梯队300人救援力量部署。由于重庆距青海省玉树县路程较远,为尽快抵达救援地,重庆市消防总队已向中共重庆市委、市政府请示汇报,争取民航部门专机运送增援力量,待公安部消防局命令下达后,立即驰援灾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