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7.1级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青海玉树发生强震 一名温州人被困当地矿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4日20:27
  中新网温州4月14日电 (柴燕菲 叶双莲) 今天7时49分许,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目前已知300人死亡8000人受伤。温州人在青海经商者较多,那么,当地温州人的情况怎么样呢?今天下午,记者电话连线青海省浙江企业联合会、青海温州商会及部分在青海经商的温商,经多方打听得知,目前有一位温州人被困在青海玉树县的矿山上。

  青海温州商会秘书长杨黎娟告诉记者,在青海的温商大部分都在西宁市经商,而西宁市距离发生地震的玉树镇有800多公里,基本上没有受到影响。到目前为止,青海温州商会只接到报告说,有一位温州人被困在玉树县的矿山,他们是青海衡捷利矿业有限公司的员工。

  记者随后联系到青海衡捷利矿业有限公司办公室的王主任,他告诉记者,其实被困的有三个人,其中一位项目经理是虹桥人,另外两位分别是甘肃和青海人。地震发生时,他们正在矿山上考察。王主任说,青海衡捷利矿业有限公司设在西宁市,矿开在玉树县。这次地震,公司本部没有损失,但是矿里的房子、设备等物资受损,损失在几十万元左右。

  “地震后,我们一直在联系青海玉树县的浙商”浙江企业联合会朱晓航秘书长说:“目前已经联系上了十几个人,都是金华、永康的,温商暂时还没有联系上。”朱晓航告诉记者,在玉树的温商有二十位左右,大多是开首饰店、鞋店的,没有大的企业。“我们明天就要赶去玉树县了,去参与现场救援;也希望大家给我们提供消息,方便救援。”朱晓航说。

  周成金是温州商会的副会长,同时也是浙江企业联合会的副会长,当记者拨通他的号码时,他正准备去参加浙江企业联合会召开的紧急会议。他告诉记者,在青海的温商大概有十几万,大都从事百货、服务、矿业等行业。由于地震后通讯中断,他们暂时还没有联系上在玉树的温商。而玉树当地也正在紧张的抢灾救灾中,温商具体的伤亡情况和经济损失情况还无法获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