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国内政治经济消息 > 09朝鲜消息

朝举行活动纪念已故国家主席金日成诞辰98周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5日00:34
  新华网平壤4月14日电(记者 姚西蒙 赵展)在朝鲜已故国家主席金日成诞辰98周年(4月15日)来临之际,朝鲜举办了一系列纪念活动。

  当天,在平壤体育馆举行了纪念金日成诞辰98周年中央报告大会。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在会上表示,将坚决贯彻金日成的遗训,努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他同时呼吁朝鲜军民坚决粉碎一切分裂势力的反统一阴谋活动,依靠民族团结的力量实现祖国的统一。他强调,朝鲜要与所有坚持自主性的国家发展友好关系,努力保障地区和平稳定。

  当天晚上,朝鲜国防委员会在平壤的大同江畔举行了名为《领袖的夙愿之花在祖国盛开》的焰火晚会,并邀请在平壤的外国人参加。绚丽的烟花在夜空中绽放,把平壤的夜色装扮得分外缤纷。

  同一天,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晋升了100名朝鲜人民军军官的军衔,其中包括国防委员会委员禹东侧等4名大将、5名上将、8名中将和83名少将。

  最近几天来,朝鲜还举行了第12届“金日成花”花展、第二届“四月之春”人民艺术节以及各种展览会、讨论会等活动,以纪念金日成诞辰98周年。

  金日成生于1912年4月15日,于1994年7月8日逝世。朝鲜当前把金日成的生日称为“民族最大的节日”和“太阳节”。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