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四川攀西地区旱情持续 六月或得到缓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03:15
  中新网成都4月15日电 (徐杨祎)从4月12日起,四川盆地进入了新一轮的降温降雨过程,日平均气温普遍下降了6°C至8°C。据四川省气象局发布的信息称,3月22日以来,四川全省降雨在0—104毫米之间,大部区域在25毫米以上,但川西南山地降水大多在10毫米以下,其中攀枝花市无降水时间已高达230多天。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攀枝花市、凉山州中部、西部、南部等重旱区未来十天内仍以晴好天气为主,没有明显的降水,空气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可达4至5级。四川省气候中心主任马振峰告诉记者,“一般来说雨季在5月中旬来,但受到高原热力影响,攀西地区的雨季应该会在六月上旬开始。”马振峰主任说,一旦10天内降雨量达到20毫米,就能在很大程度上缓解旱情,30毫米以上的降雨量将能彻底缓解旱情。“按照目前的情况,六月中下旬,攀西地区的旱情就有可能得到彻底缓解。”

  另外,连日来的降温使得市民集体换上了冬装,进入了“冬衣时代”。就公众对天气变化剧烈的疑问,四川省气象局气候中心主任马振峰告诉记者,本次强降温过程属于正常天气变化。“由于3月初气温上升较高,近期以来的两次降温都会让人感到不适应。尤其是这次,降温幅度稍大,大家就会觉得特别冷。”据了解,此次降温幅度导致大部分地区较多年同期平均值偏低了6°左右,是自1979年以来三十年同期最低水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