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省市组建医疗消防救援队随时待命赴青海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4月15日03:30
  本报讯 (记者伏桂明、叶青)截至昨晚,辽宁省已组建6支医疗队和2个医疗专家组,随时准备赴青海玉树县地震灾区进行医疗救援。

  据了解,这6支医疗队分别由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盛京医院、第四医院和辽宁省人民医院、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沈阳医学院奉天医院的医护人员组成。包括普通外科、骨科、神经外科、胸外科、肾内科、重症医学科、儿科、麻醉科、急诊科、感染科、院感科等11个相关专业,每专业各2名医生、1名护士。每支医疗队初定为29人,将在青海工作2周。

  当晚,沈阳公安消防支队由100名官兵、5条搜救犬组成的救援队紧急集结,随时准备奔赴青海玉树抗震救灾一线。

  这100名官兵,大部分是有丰富救援经验的老士官和上等兵,其中30%以上官兵和5条搜救犬都参加过汶川大地震救援,他们携带个人防护、破拆、起重、顶升、牵引、照明等七大类500余件套专业抢险救援装备,其中包括:生命探测仪、冲击钻、发电机等。

  据了解,辽宁省消防总队从各地紧急集结了约200名左右的消防官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