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外媒:鸠山访美空手而归 或在大选前被迫辞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07:28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外电报道,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周三(14日)结束访美之行回国,由于此行未能解决驻日美军基地搬迁争端,外界再度质疑,鸠山将在参议院选举之前辞职。

  鸠山此前承诺在五月底前解决这一争端,为普天间美军基地另寻搬迁地点,但鸠山与奥巴马进行会谈之后尚无迹象表明双方即将就该问题达成协议。

  该事件不仅引发美日关系紧张化,也导致鸠山政府在国内的支持率下降,如果鸠山无法在自行设定的期限前解决这一问题,他或将在7月参议院选举前被迫辞职。甚至鸠山所属的民主党部分人士也持这一观点。

  日本早稻田大学政治学教授加藤哲郎(Tetsuro Kato)表示:“这取决于支持率的走势,以及民主党中是否会有更多人向鸠山施压,要求其下台,因为他们认为,民主党在鸠山的领导下无法在参议院选举中获胜。”

  外界普遍认为,日本财务大臣菅直人(Naoto Kan)可能将接任首相一职,尽管尚不清楚他能否更好地处理与选民及投资者利益相关的问题,譬如抑制日本通缩及削减巨额国债。

  由于越来越多的选民质疑鸠山的决策力,鸠山政府的支持率从先前70%高点跌至30%左右,这对民主党赢得关键的参议院选举十分不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