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土部今日公布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计划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5日07:42
  中广网北京4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33分报道, 今天(15日)上午10点,国土部将召开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计划新闻通气会,在此之前,国土部特别强调,各地在今年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计划没有编制公布前,不得出让住房用地。此次计划一经公布,将会给未来的房地产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下面我们连线中国之声记者冯会玲。

  主持人:今天,全国保障性住房的用地计划即将公布,这个计划的公布能否给老百姓带来利好消息?

  记者:一定有许许多多的朋友在关注这个计划,原因就在于当房价一天涨一个价,当房价高到很多普通百姓都无法承受的时候,很多人就开始不再关注房价,不再关心去买哪个商品房。可房子还是要买,那买什么?显然,保障性住房就成为焦点。

  国土部此前就特别要求,各地在今年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计划没有编制公布前,不得出让住房用地,就是要严格保证保障性住房用地能够真正落实到位。不仅如此,到底哪一块地属于保障性住房,也都要求各地明确标明,由此可以看出,国土部门在每一个环节都希望保障性住房真正做到应保尽保,真正为老百姓解决住房难题,不再蜗居。

  主持人:保障性住房用地计划的公布,也让大家开始揣测,保障性住房是否会带来房地产市场的变化?

  记者:总的来说,很多人都对以后的房价持非常乐观的态度,从数量上来看,300万套保障房,280万套棚户区改造房,中小套型房将成为以后房地产市场的供应主力军,这将大大满足相当一部分住房需求。

  国土部今天即将公布的保障性住房用地计划是今年土地政策中的一部分,它能够让很多人感受到中央层面对房地产调控的决心和力度。当然也有有业内人士指出,中央的政策在地方得到施行需要一段时间,同时各地方能不能将政策落实到位,有没有给地方政府留下相应的执行空间,还都有待观察。如果真正能够把各项惠民政策实施到位,能够让真正符合条件的人住进保障性住房,这才是我们最盼望看到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