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核安全峰会 > 2010核峰会消息

下届核峰会在韩举行 李明博称朝鲜若弃核将受邀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4月15日08:28

  下一届核安全峰会在韩国举行

    李明博:朝鲜若弃核将受到邀请

    晨报记者 徐惠芬

  首届核安全峰会13日在美国华盛顿落下帷幕。当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各国领导人和代表一致同意韩国举办下一届会议,举办地点为首尔,时间定于2012年。

  据报道,朝鲜、伊朗此次都未受邀参加首届核安全峰会,因此下届会议是否邀请朝鲜成为受关注问题。

  韩国总统李明博对此表示:“如果朝鲜在2010至2011年的两年时间里通过六方会谈表现出明确的弃核意志,并加入《核不扩散条约》,我会欣然邀请朝鲜。”

  目前,韩国国内正为今年11月将在韩国举行的G20峰会做准备。有评论称,正如举办奥运会和世界杯那样,韩国把举办G20峰会看作是“韩国崛起”的新标志。

  韩国各大媒体14日对这一消息进行了详尽报道,言辞之间颇为自豪。韩国媒体称,“这意味着将有约50个国家领导人聚集韩国,将是在本国举办的最大规模的一次首脑会议”,“如果在G20峰会后又能成功举办核安全峰会,韩国在经济、安全方面的‘国际仲裁者’地位将得到认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