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初中生掏鸟窝触到高压电 大面积烧伤生命垂危

来源:南海网
2010年04月15日08:31

  昌江一初中生爬电杆掏鸟窝

  触到高压电被烧伤生命垂危

  海口4月14日讯(记者 胡诚勇 通讯员 黄武)昌江石碌镇红林子弟学校初一学生吴宗盛(下称小盛),于4月13日凌晨爬电杆掏鸟窝时被高压电严重烧伤。经医院抢救,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家长面对高额医药费一筹莫展,希望能通过南国都市报向社会呼吁得到援助。

  4月14日下午,南国都市报记者来到解放军187医院采访。据小盛所在学校红林子弟学校的李书记介绍, 4月12日晚上9点多钟,学校下晚自习课课后,学生陆续离开学校回家。小盛与另外2名同班同学离开学校后,跑到学校附近的一根电线杆上掏鸟窝。当时,小盛一个人爬上了电线杆,他突然被电线杆上380伏的高压电击中,全身闪着火花摔到旁边的变压器箱上。很快,因触电引发故障,该片区电路突然中断。

  事发后,闻讯赶过来的校方领导迅速拨打当地110、120、119,昌江县消防大队、红林派出所、河北派出所等救护人员均赶到事发现场实施救援,十几分钟后,小盛才从变压器箱上被救了下来。

  据187医院医生介绍,小盛全身多处高压电烧伤45%、Ⅱ度,仅Ⅲ度创面就已经达到了30%。由于高压电流通遍全身,造成他多个器官受到重创,入院还不到两天,小盛就曾出现呼吸困难现象。经过抢救,小盛苏醒过来,但是目前依然存在生命危险。

  红林子弟学校的李书记对记者说,事发后,学校方面立即启动了应急措施,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对此事进行调查,并将情况及时上报给昌江县教育局。次日,该校又派人到海口,为小盛送上全体师生捐献的5000元的慰问金,截止至今日下午5点,该校再次组织师生捐款,又向小盛捐了4600多元,捐款活动还在继续。

  据悉,小盛从入院至今已花了2万多元,家里再也拿不出一点钱来给孩子治疗了。

  据187医院烧伤科医生李泰昌介绍,187医院几乎每年都会收到孩童爬树掏鸟窝而触高压线受伤的病人,因为高压线的强大电力,往往受伤情况比较严重。孩童的一时贪玩,不仅给自己带来巨大的痛苦,也给家庭带来各种无尽的负担与烦恼。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