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 > 10王家岭矿难消息

骆琳、赵铁锤要求全力搜救最后一名被困矿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08:55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安监总局网站消息,14日上午,受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的委托,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赵铁锤率相关人员再次来到抢险救援指挥部,详细了解搜救最后一名被困人员的进展情况,他要求尽快搜寻到最后一名井下被困人员。

  4月13日上午,国务院华晋焦煤公司王家岭矿“3.28”特别重大透水事故调查组第一次会议在山西河津召开。会议宣布调查组组成人员名单,部署事故调查工作,各项调查工作随即展开。与此同时,事故现场的抢险救援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

  4月13日下午,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赵铁锤率有关人员来到王家岭矿“3.28”透水事故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强调要继续全力以赴做好事故抢险救援等各项工作,并对当前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大清淤搜救力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将最后两名被困人员找到,顺利完成抢险工作;二是要继续全力做好获救矿工救治、康复等工作,使他们尽快恢复身体健康,确保不留后遗症;三是要继续妥善做好遇难矿工家属善后、抚恤等工作,确保社会稳定。

  4月14日凌晨,又有一名遇难矿工在井下被发现,还有最后一名被困矿工尚未找到,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14日上午,受骆琳局长的委托,赵铁锤率相关人员再次来到抢险救援指挥部,仔细询问了最后一名被困人员的籍贯、年龄、工种等,分析事故发生前他可能的工作地点及事发后的逃生路线。

  赵铁锤在抢险救援现场指出,救援工作克服了重重困难,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不抛弃、不放弃,坚定信心、千方百计、一鼓作气、争分夺秒,尽快搜寻到最后一名井下被困人员。

  4月14日下午,赵铁锤主持召开王家岭矿“3.28”特别重大透水事故调查组工作例会,听取了技术组、管理组、综合组、专家组等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赵铁锤在会上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指示精神,以及国务院事故调查组成立会议上的工作部署,实事求是、认真负责地开展事故调查处理工作,依法依规严肃追究事故责任。二是要突出当前事故调查工作的重点,集中力量抓住关键环节,深入地展开调查工作。三是调查组各个小组之间要团结协作、相互配合、加强信息沟通,努力完成调查工作。四是在准确分析事故原因的同时,要多方面、多渠道地收集信息和资料,为今后更好地开展事故抢险救援工作提供参考。

  据悉,截至14日21时,仍未发现最后一名被困矿工。目前,抢险救援人员正在对20101回采工作面回风巷进行第二次全面搜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