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蔡英文心结待解 民进党大老力拱其带职选新北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09:32

  民进党主席之争引发党内势力相互角力,14日蔡英文一如往常气定神闲的主持中执会会议。图片来源:中国时报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尽管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已经表达无意参选新北市,不过,民进党内各派系大老劝进蔡英文参选的动作从未中断,包括苏贞昌更派出其子弟兵吴秉睿公开呼吁:“一定要最强的人选新北市”,劝进蔡英文的想法不言可喻。党内大老表示,蔡英文有个人的心结待解,但要小英参选新北市,并非绝无机会。

  前台北县长尤清出面登记参选党主席,宣称要“逼”蔡英文选新北市,不过,熟悉内情的党内人士不讳言,尤清参选是“假性竞争”,却造成主观上不想选新北市的蔡英文有拒绝参选的理由,为特定人护航参选新北市。据了解,目前党内九人小组已不排除将新北市人选提名布局延后,“就是要让蔡英文带(党主席)职,参选新北市。”

  党内派系大老强调,目前民进党台面上的新北市人选中,除了蔡英文,就属前“行政院长”游锡堃民调稍高,但让游锡堃参选,以对战朱立伦来看,无异向外界宣告,民进党将拱手让出新北市,这不仅让民进党在台北市县的“双城战”断线,更危及苏贞昌在台北市的选情,苏贞昌已意识到此危机,才会一改先前“不对新北市选举指指点点”的承诺,劝进蔡英文。

  党内派系大老强调,新北市的人选强弱,攸关民进党“五都选举”的成败,民进党内无人可置身事外,目前不仅苏系力拱蔡英文,前新系、谢系及正义联机也都逐渐合流,要蔡英文出来扛这个责任。值得注意的是,就连“独派”要角金恒炜等人,也公开呼吁蔡英文应出征新北市。

  民进党台北县议会党团昨日前往党中央,第三度表达支持蔡英文带职参选新北市的声音;党团总召李友亲表示,据他了解,党主席突然有了竞争对手,确实让党中央很头疼;因为,现在必须先将党主席的问题处理到一个阶段,才可能回过头决定要不要带职参选。苏嘉全指出,对于蔡投入选战,态度就是“事缓则圆”。

  苏嘉全意有所指的说,虽然党主席出现竞争,但新北市人选一定是最强的,“不是强棒怎么能被我们提名呢?”“我们不会受尤清影响,评估结果出来会立刻公布。”

  另一位九人小组成员直言,目前蔡英文对选新北市的态度始终没有说死,“过去应该是百分之百不想选,但现在已经剩下百分之八十”,现在能做的,就是尽可能延后提名,换取更多时间来说服蔡英文参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