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30名陆生赴金门求学 金门县长各赠5千红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10:06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福建省漳州职业技术学校首批交流学生三十人,跨海前进金门技术学院学习,开启今年八月升格的“金门大学”与大陆大专院校学术交流的大门。金门县长李沃士十四日各致赠新台币五千元的“红包”奖励金,期待来自大陆各省的他们,未来成为营销金门的最佳代言人。

  这些学生清一色是男生,来自东北、湖北、广东、安徽各省,春节后才从厦门“小三通”而来,准备读满一学期的漳技学生,穿着打扮跟台湾同学一样“潮”,还不乏明星架子的帅哥。昨天他们在拜会县府时推派代表,针对一个多月的金门学习之旅,说出内心的真情告白。

  家住长白山脚下的企管系同学周楠以“不来不知道,一来忘不掉”形容金门与大陆截然不同的风土人情,对金门特产“一条根”和著名小吃“山西拌面”更是直说真好!

  电子工程系王鑫鹏、建筑工程系王一鸣也说,金门人情味特别浓,走在街上都有商家打招呼,让他们在金门也有家的感觉。来到台湾看书、上课,繁体字一点也难不倒他们。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