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广西重旱区干旱未缓解 百色已经开仓放粮1646吨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10:11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 (记者梁为 通讯员黄启健)雨水依然未能根本解决广西重旱区的旱情。4月15日,记者从自治区抗旱救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救济灾民,百色已开仓放粮1646吨,河池的居民消费价格水平则呈现持续上扬态势。

  虽然雨不停下,但重旱区的干旱未能得到根本缓解,干旱程度还在加深。据百色工作组报告,在百色重旱灾区,缺水与缺粮面较广,送水送粮人口超总人口一半以上。

  自治区民政厅从去年10月以来已4次给百色下拨救灾资金共计2523万元,其中3次下拨抗旱救灾资金642万元,下拨冬春灾民生活救助资金共计1881万元。最近,自治区民政厅又决定给百色追加用于解决群众饮水和口粮困难旱灾救助资金992万元。截至4月12日,百色市已救济灾民60万人,民政部门发放救济款457万元,各县(区)已开仓发放救济口粮1646吨。

  据市场监测显示,自去年11月至今年3月,河池市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同比和环比已持续5个月上涨,尤其是鲜果类,同比涨幅已连续3个月在5%以上。其中,今年3月份同比指数已超过国家规定幅度。为平稳物价,河池市物价部门已成立抗旱救灾工作领导机构,加强对市场价格动态的监测工作。

  近日,自治区民政厅召开专项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各地组织开展深入细致的进村入户调查,准确摸清灾区群众缺粮底数,为做好下一阶段灾区群众生活救助打好基础,确保受灾地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杜绝非正常现象发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