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冰岛南部火山再喷发 经火山区域航班已禁止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5日09:57
  据冰岛媒体14日报道,冰岛第五大冰川——埃亚菲亚德拉冰盖冰川附近一座火山当天开始喷发,附近公路与空中航线受到影响。

  据冰岛海岸护卫队14日透露,被派去监控位于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东偏南方向约160公里处的埃亚菲亚德拉冰盖冰川火山活动的两架直升机发现,新喷发的火山裂缝由北向南长达2公里,位于3月火山喷发点西侧大约8至9公里处,喷发强度远大于上月底发生的两次火山喷发。

  冰岛国家广播公司说,火山喷发引起附近河流河水泛滥,周围的道路和桥梁都受到了洪水的威胁。

  冰岛民防局局长烈尼松说,现在冰川两侧都出现了洪水,附近道路已被封锁。他警告驾车的民众和游客不要靠近国家1号公路位于冰岛南部的路段,因为该地区有可能受到洪水影响。

  目前冰岛航空管理部门已禁止航班途经火山喷发区域,这会影响到冰岛与挪威和俄罗斯之间的航班。(记者和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