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港法籍摄影师玩滑翔伞被误为堕海 对水警感奇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10:36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居港法籍摄影师Matthieu Paley,昨早9时许在石澳后滩玩风筝滑水(kitesurfing/kiteboarding),其间在高尔夫球场对开石滩上岸后,欲游水返回泳滩,但有目击者误以为他是玩滑翔伞失事,报警求助。

  水警接报到场经一番搜索,在海面发现Paley并将他救上水警轮,送回西湾河水警基地。

  37岁的Paley事后大感无奈,他表示风筝滑水在外国已盛行多年,是安全玩意,他亦无受伤,但拿着充气风筝及绳索游回石澳后滩时,水警轮却驶近,要求他上船,Paley指巿民报案是善意,但昨日风势适合,是难得可以出海玩乐日子。

  事后他表示,自己并无遇溺,对于有水警前来感到奇怪,他表示接受警员调查,再返家拿身份证办手续,费时失事,令他大感扫兴,只好携同价值八千元的滑伞浪板离开泳滩,择日再玩。

  香港风筝滑水会网页介绍指出,风筝滑水原理相当简单,就是将充气风筝用2条或4条强韧的绳子连接到手持的控制把手上,藉着操作把手来控制风筝之上升、下降及转向,并结合脚下踩的滑板,就可在海面、湖面、雪地上高速滑行或将人带到空中做出各种花式动作。但参加者要建立正确的安全观念,选择合适的装备跟场地,按部就班学习风筝操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