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委员会对葡萄牙财政赤字超标发出警告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5日10:48
  新华网布鲁塞尔4月14日电(报道员张皕成)欧盟委员会14日对葡萄牙财政赤字超标发出警告,并敦促其加大力度削减财政赤字。

  欧盟委员会当天审议了葡萄牙政府提交的2011年到2013年财政赤字削减计划。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说,虽然这份计划措施具体,力度不小,但鉴于目前严峻的宏观经济和财政风险,葡萄牙政府应考虑采取更多措施削减赤字,尤其是在今年。

  为应对金融和经济危机,葡萄牙政府耗资巨大,导致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从2008年的2.8%飙升至去年的9.3%。葡萄牙政府计划在今年底将财政赤字占比降至8.3%,并在2013年降至欧盟规定的3%上限以内。

  另据欧盟委员会估计,葡萄牙去年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77.2%,到2013年有可能升至90%左右,远超过欧盟设定的60%上限。

  希腊债务危机的爆发引发人们对葡萄牙等其他欧元区国家债务状况的担忧。由于葡萄牙财政形势严峻,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上月将葡萄牙政府债务信用评级从“AA”级下调至“AA-”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