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晓超:贸易逆差表明世界经济恢复得还比较艰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12:36
  中新网4月15日电 国家统计局于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一季度经济数据,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称,三月份出现贸易逆差,说明世界经济恢复得还比较艰难,外需还比较脆弱。

  在回答记者“看到今年三月份首度出现了贸易逆差的情况。对于我们这个出口大国来讲,三月份经历过长时间的贸易顺差首度出现了逆差的情况,请问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对于我们一个出口大国来讲,对于我们国家的经济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的问题时,李晓超坦言,今年一季度,全国货物进出口总额还保持了一个较快增长,但出口增长慢于进口增长,贸易仍保持144.9亿美元的顺差,三月份出现了72.4亿美元的逆差。三月份出现逆差,首先说明了我们国内经济回升向好的势头进一步在发展,内需增长比较强劲,导致了或者引发了进口的大量增加,同时也说明了世界经济恢复得还比较艰难,外需还比较脆弱。三月份之所以出现逆差,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我们进口的产品价格上涨很快,体现到金额上,就多了一些。(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