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高雄县田地现泥火山 或为近期地震挤压造成(图)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0年04月15日13:06
 
  高雄县鸟松乡公所后方空地昨突然出现泥火山,喷发约1米高。高雄师大地理系教授齐士峥表示,平原泥火山很罕见。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4月15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高雄县鸟松乡公所后方民宅空地,14日上午突然喷出泥浆,喷发高度约1米;由于当地从未出现泥火山,民众议论纷纷,怀疑是这几天连续地震引起,幸好经检验无毒性,对人体也无害。学者表示近期的地震显示板块挤压,可能因此造成泥火山喷发。

  昨天早晨6时许,早起民众在鸟松乡公所后方兴农巷的民宅旁菜园空地,发现地面冒出滚滚泥浆,后来又在民宅另侧空地发现第二个喷发孔;由于泥浆不断喷出,顺流至排水沟内,民众担心阻碍排水,赶紧通报乡公所。

  乡长张美瑶立刻赶到现场,最初以为是附近工厂排放有毒物质。环保局人员初步检测泥浆无毒性,酸碱值呈现中性;消防局也当场检验,一氧化碳、氧气、二氧化硫、可燃性气体等含量均在安全值内,证实对人体无害。

  “这是典型的泥火山!”高雄师范大学地理系教授齐士峥表示,当地底下的气体累积过多压力,就可能沿裂隙向地表宣泄;近期的地震显示板块挤压,可能因此造成泥火山喷发,但属正常能量释放,等释放完泥火山就会停止。

  由于首度在都会区附近发生泥火山喷发,高雄县政府人员也不知该如何善后;经过专家指导,昨天下午灌水使干掉泥浆软化,并调来三台抽水车,将泥浆抽出运至别处堆放。

  高雄县长杨秋兴获知讯息后,也前往现场勘查。他说,鸟松泥火山有两个喷发孔,难保不会再从其它地方喷发,未来将请地质专家钻探检测,若判断泥火山长年不断,可能要重新评估周边建筑安全性。

  当地居民惊讶地表示,从来没见过鸟松有泥火山,这块空地原本是农田,后来地主改种南瓜,不料种没多久即冒出泥浆,作物付之一炬。在附近居住30余年邱姓民众说,若泥火山会长期喷发,希望县府协助发展为鸟松山的观光资源。(中国台湾网 张辰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