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广东308名消防官兵飞抵玉树 自带3卡车救援设备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4月15日14:20
玉树军分区官兵抢救受灾群众 新华社发
玉树军分区官兵抢救受灾群众 新华社发

当地民兵在救援受伤群众 新华社发
当地民兵在救援受伤群众 新华社发

  本报青海玉树今晨消息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张小磊、尹安学报道:今天早上10时30分,由广东消防特勤官兵组成的广东首批抗震救灾援助队共308人,分三批从西宁转机,飞抵玉树县重灾区,随即展开抢救工作。据称,这是地震发生后最早进入灾区进行援助的少数几只省外援助队之一。羊城晚报记者也随同救援队抵达了玉树地震灾区。

  自带3大卡车器材

  昨天在广州白云机场,当来自广东各地的消防官兵卸下各种繁重的救援设备,机场工作人员一下子惊呆了:全省各地的消防部门运了3大卡车器材赶到机场。 除了30台生命探测仪,大量破拆工具让人看得眼花缭乱,还有三轮锯等手动破拆工具,连照明灯等小件救援设备都准备齐全。

  没带行李直接向机场集结

  昨天下午2时20分,广东公安消防总队突然接到公安部消防局的电话,立即调300名官兵赴青海玉树灾区救援!

  接到命令,广东消防总队立即迅速作出安排:广州消防支队派100人;深圳、佛山消防支队、省消防总队直属特勤支队各派50人;东莞、中山消防支队各20人;省消防总队机关13名消防官兵立即赶赴机场。

  “很多官兵没带行李就走了!”广州消防支队特勤大队政委吴爱惜说,这次广州特勤大队来了40人,他们下午3点接到赶赴灾区的命令后,一些官兵在出勤,一些官兵正在操场上打球,大家立即往宿舍赶,穿上消防服,没带行李就立即到楼下集合,3时20分,他们已经出发!

  与此同时,来自深圳、佛山、中山等地的消防官兵迅速向白云机场集结。5时30分许,149名消防官兵通过安检,登上专机。

  许多人有汶川救援经验

  在广东308名救援官兵中,有一批人已经是二次到地震灾区施救了———两年前,他们战斗在汶川“5·12”地震一线。

  来自广东潮州的林建伟是个23岁的小伙子,2008年5月14日,他与战友赶赴灾区,转战绵竹、都江堰等地,灾区的惨景让他印象深刻,“这次一接到命令,我马上冲进宿舍,穿上消防服就走了”。

  林建伟向记者展示,他只穿了一条裤子,而青海西宁是0℃左右,“没办法,啥东西都没带,就是想早点过去,多救点人。”

  仅林建伟所在的广州特勤大队,就有13人是第二次赴灾区救援。

  张小磊、尹安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