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微博支招:提醒救援志愿者备药防高原反应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4月15日14:27

  马志海:4000海拔,平常人会有啥反应?广州海拔才十几米,一下子飞上去,体力还能剩几成?广东的300多名消防官兵已经上去了~~

  0没有0:玉树现在急需的应该包括:大型救援机械、紧急手术用品、绷带夹板、帐篷、防寒设备。提醒一下上前线的记者,带上防高反的药品,最好用的是丹参滴丸、肌苷片,至于红景天高原安什么的,那是长期使用的。另外,不要用刺激胃粘膜的头痛药,包括安乃近、去痛片、散立痛,要用就用芬必得、布洛芬。

  JammieHo:突然想问一个问题,这些救援队员,有没有随队高原医生、氧气袋呢?很怕他们去到当地干不了活,反而因为高原病有伤亡啊!

  左志坚:给没有高原经验的救援人员和记者:1、一定不要感冒。当地风大、气温低、没法洗澡,很容易感冒,高原上感冒严重者危及生命。2、现在吃红景天没用了,但也有急性控制高反的药物可以买,葡萄糖冲开水也可。3、多吃碳水化合物,馒头、花生等,多喝水,荤菜少吃。4、第一天少劳动,慢走慢动,先熬过第一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